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科興疫苗臨床試驗登上「刺胳針」 陳時中鬆口:可推薦中國疫苗

中國大陸製的疫苗陸續援助多國,指揮官陳時中昨首度鬆口表示,國內有興趣者可以推薦。(美聯社)
中國大陸製的疫苗陸續援助多國,指揮官陳時中昨首度鬆口表示,國內有興趣者可以推薦。(美聯社)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多次公開講述「不會購買中國疫苗」,昨天態度卻明顯大改變,他首度表示,「如果有人對中國疫苗很有興趣,也可以跟我們推薦。」針對近期發表的中國疫苗試驗結果,台灣會密切留意。

中國「科興」滅活疫苗(CoronaVac)二月三日於知名醫學期刊「刺胳針」發表第一、二期臨床試驗結果,兩期試驗共有四百廿二名六十歲以上受試者,結果發現,不同劑量的各組發生輕度到中度不良反應的比率約有兩成,另百分之二受試者發生嚴重不良反應,但被認為與疫苗無關,試驗決定最佳劑量為三微克,認為該疫苗對六十歲以上老人是安全有效。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表示,「科興」滅活疫苗是中國最早開始接種的疫苗之一,中國以此疫苗援助許多國家,目前接種情況良好,值得期待更大規模的數據發表;滅活疫苗製程需要選擇適合的細胞進行大量培養病毒,再殺死病毒、製成疫苗,細胞和病毒的培養一直是個挑戰,但中國在技術上有所突破,且能大量生產,這是相當不容易的。

「指揮中心能夠認同科學文獻的發表,是很好的現象。」王任賢說,這代表政府並不完全以仇中的觀念去進行疫苗採購。

王任賢指出,台灣現行相關法令禁止中國的血液或免疫製劑等產品輸入,主要擔心愛滋病等汙染,但滅活疫苗是不會發生這種問題,建議法令應該與時俱進。隨著中國對其他國家的疫苗援助越來越多,不見得會有多餘的量可以賣給台灣,如果有可能向中國採購,應盡早開啟談判。

前總統馬英九於二月十二日向總統蔡英文喊話,呼籲若中國願意提供我方疫苗,不該馬上拒絕。陳時中則在十四日回應,中國疫苗技術性的資料不完備,也沒發表過科學性的資料,因此,未列入我國候選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