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WHO核准AZ疫苗 陳時中:已在填報相關資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由左到右為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記者邱宜君/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由左到右為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記者邱宜君/攝影

世界衛生組織(WHO)15日批准AZ/牛津疫苗的緊急使用許可,COVAX也啟動首波配送。而我國自COVAX第一波名單中取得20多萬劑的AZ疫苗,對於新進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有些需要填報的資料正在填報中。

WHO於15日發布聲明表示,已批准由南韓生技公司AstraZeneca-SKBio和印度血清研究所所生產的的AZ疫苗,由印度和南韓廠所生產的AZ疫苗,幾乎佔了Covax初步配送的3.372億劑疫苗的全部,這批疫苗預定在月底開始發送。

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表示,目前COVAX還沒有給確切疫苗數目,但已經聯繫我國要求完成某些文件就可以配送。

而韓國將自26日起開始施打新冠肺炎疫苗,但該國決定首批AZ疫苗接種對象暫先排除65歲以上高齡族群。對此,陳時中表示,各國不同策略,我國因為還沒有馬上就要打,因此要打的時候會根據各國報告以及科學資料,由專家做出整體建議。

除了AZ疫苗,BNT/輝瑞疫苗也是COVAX首波配送的疫苗之一。而根據以色列近日的施打研究顯示,施打兩劑美國輝瑞和德國BioNTech公司研發的COVID-19疫苗後,有症狀感染率比未接種者下降94%。

陳時中表示,「還要看一陣子才能清楚曲線變化」。

他指出,以色列打疫苗的成果,看起來有其效果在,不過這個效果都沒辦法反應非常快。以色列的嚴重度確實從是前二、三名退到第六名了,每百萬人新增案例來看,近14天新增7萬8000人左右,近七日則是新增3萬3765人,看起來有在下降,但一陣子才能清楚。

新冠肺炎疫苗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