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熟齡婦女天天咳、支氣管塞滿痰,原來是「1疾病」所致!清痰及呼吸復健才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買到莫德納疫苗? 陳時中:幾乎可以公布了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晚間10時參加節目《鄭知道了》。記者黃惠群翻攝自節目《鄭知道了》官方頻道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晚間10時參加節目《鄭知道了》。記者黃惠群翻攝自節目《鄭知道了》官方頻道

國際秋冬疫情嚴峻,我國疫苗採購進度人人關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曾表示有500萬劑疫苗正在洽談中,昨晚陳時中參加電視節目,被問及是否是輝瑞疫苗時,直說沒有,但被問及是否是莫德納,則笑言,「幾乎可以說了啦。」

據其他媒體報導,我國疑與輝瑞疫苗簽新約,有望在4月拿到疫苗,對此,陳時中昨日晚間在「鄭知道了」節目中表示,「沒有!這個沒有,輝瑞持續在談」。

至於主持人追問是否是強生疫苗?陳時中表示,該疫苗廠的緊急使用授權(EUA)還沒通過,現在正在做,疫苗效力不錯,打一劑可以有66%、76%的保護力。

接著來賓追問「那就是莫德納了」,陳時中對此笑而不答,隨後又說,「幾乎可以說了啦。」他指出,大家都覺得是相當不錯的疫苗,相關程序都完成了。

另被問及疫苗採購是否感受到被中國阻撓,陳時中說,「對啊,常常有。」並坦言其實很擔心蓋亞那事件重演,之前一直很害怕,所以保密協定以外的內容可以講。

至於國產疫苗有望在6、7月接種?陳時中表示,國內疫苗高端、聯亞正在努力中,政府也全力給予協助,他強調,「疫苗的自給自足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因新冠肺炎恐「流感化」,更需要大量疫苗。

疫苗 陳時中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