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擺脫疫情恐還要七年 疫苗接種速度是關鍵

新冠肺炎疫情於全球爆發將近一年後,大家都在問「疫情何時會結束」,若要以各國施打新冠疫苗、從而達成群體免疫的角度來看,根據彭博資訊計算,以目前疫苗接種的速度,可能需時七年多,人們的生活才能回歸常態。匯市分析師也開始以各國施打疫苗的進度,評估交易題材。

美國公衛專家佛奇等科學官員指出,新冠疫苗接種覆蓋率須達全球人口的70%到85%,才能產生群體免疫效果,生活才能回歸正常,而根據彭博計算,以當前全世界施打疫苗的速度來計算,需要7.4年,但若各國突然加速施打速度,耗時就會減少。

彭博已建立全球最大的新冠疫苗接種資料庫,追蹤世界各地的接種情況,但數據會即時浮動,一些短暫情況也會改變數字。其他廠商也正陸續完成開發疫苗、或是取得授權生產,有助提高疫苗覆蓋率。嬌生公司已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申請該公司一劑式新冠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

目前世界各國施打疫苗的進度有快有慢,還有國家還沒開始施打。匯市分析師也發現各國疫苗接種率與匯率之間的連結愈來愈強,也據以評估交易題材,例如建議作空歐元兌英鎊。

疫苗 群體免疫 新冠肺炎 FDA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