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10多萬劑輝瑞疫苗4日將抵台 桃園醫護優先施打

輝瑞疫苗。
輝瑞疫苗。
路透

歐盟日前發布出口禁令,新冠疫苗何時來台引發關注。本報獲得獨家消息,指揮中心已透過在美外交途徑,取得十多萬劑輝瑞疫苗,預計二月四日由阿聯酋航空運送來台,民航局將於今天下午召開內部會議,討論冷鏈倉儲以及配送等技術問題。

民航局今針對冷鏈設備開會

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如果有就來」、「真的有的話,會盡快對外公布。」莊人祥指出,今天下午民航局確實針對冷鏈設備等議題,邀請專家舉辦內部會議,但這是早就排定好的議程。

全台醫護人員共六十五萬人

據了解,台灣首批新冠疫苗,數量不多,僅有十幾萬劑,為輝瑞疫苗。為了運送疫苗,機艙已設置特殊冷鏈設備。至於十幾萬劑疫苗,醫護人員將為優先施打對象,重點為桃園地區的醫護人員,醫護人員共有六十五萬餘人,目前取得疫苗數無法全面施打。

陳時中:疫苗交貨不如預期

歐盟針對英藥廠與牛津大學所合作之疫苗發布出口管制,恐將衝擊指揮中心原訂今年三月取得疫苗計畫,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尚未接獲歐盟限制疫苗出口的消息,但確實部分藥廠交貨情況不如預期,按照契約若未能履約,則不得出貨給其他國家,因此確實可能延遲出貨。他說,國外爭搶疫苗的情況嚴重,「不是大家在爭,我們就放棄」,將透過所有可能管道持續努力。

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梁賡義說,已知幾個廠商交貨數量不如預期,後續影響還需要觀察,但這對於台灣目前疫苗採購談判,應不致有太大影響。希望國人不要太過悲觀,畢竟悲觀無法解決問題。

群聚足跡都在可傳染期之前

部立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十九人確診,其中案九○八(五十多歲男性)在桃園另一家醫院感染病毒,陳時中指出,案九○八於一月二十三日陪同母親就醫,案九○八母親檢驗結果為陰性,但屬個案密切接觸者,必須採檢,同住家人均須居家隔離,相關疫調持續進行中。案九○八主要匡列三名家人、一名朋友,均為陰性,「對社區影響可能性愈來愈低。」

案八八九於一月十八日、一月二十三日至醫院就醫,指揮中心已擴大匡列,這兩天門診病患與陪病患者都將列入匡列。指揮中心昨也公布案九○八足跡,足跡時間從一月二十五日至二十六日,遍布九份老街、阿妹茶樓、餃子樓中樓、佛光山寶塔寺、永福金寶塔、大溪老街、游記百年油飯。陳時中強調,這些足跡都是在可傳染期之前,公布足跡,只是讓大家注意。

全美各地正加快疫苗接種工作,科羅拉多州最大醫療集團UCHealth一月卅日在丹佛舉行「得來速」接種服務,讓民眾坐在車內直接施打疫苗。(法新社)
全美各地正加快疫苗接種工作,科羅拉多州最大醫療集團UCHealth一月卅日在丹佛舉行「得來速」接種服務,讓民眾坐在車內直接施打疫苗。(法新社)

美國退役老兵吉格茲一月卅日在丹佛市接種新冠疫苗。(美聯社)
美國退役老兵吉格茲一月卅日在丹佛市接種新冠疫苗。(美聯社)

群聚感染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