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美CDC:400多萬人打莫德納疫苗 僅10例嚴重過敏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說,對莫德納疫苗呈現嚴重過敏反應的案例很「罕見」,400多萬人施打第一劑後,僅10例有嚴重過敏反應。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說,對莫德納疫苗呈現嚴重過敏反應的案例很「罕見」,400多萬人施打第一劑後,僅10例有嚴重過敏反應。
法新社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今天說,對莫德納(Moderna)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呈現嚴重過敏反應的案例很「罕見」,在400多萬人施打第一劑後,僅10例有嚴重過敏反應。

法新社報導,美國疾管中心也強調,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廣泛施打疫苗至為重要。

疾管中心在報告中說,根據這波初期監測,在接種莫德納疫苗之後呈嚴重過敏現象看來很罕見,也沒有任何相關死亡案例。

疾管中心資料顯示,404萬1396人在去年12月21日至今年1月10日間接種莫德納疫苗第一劑後,當中發生過敏性休克有10例。

疾管中心說,這些被列在108個可能過敏反應的案例報告中,其中6例需要住院,其他4例則在急診室治療。

根據疾管中心研究,注射莫德納疫苗每100萬人當中有2.5例出現過敏性休克;而施打輝瑞大藥廠(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共同研發的疫苗,每100萬人當中則發生11.1例。

疾管中心說:「施打莫德納疫苗後出現嚴重過敏反應的案例在臨床與流行病學特徵上,類似於接種輝瑞&BNT疫苗後通報的案例。」

上述10個嚴重過敏反應案例都是女性,年齡介於31歲到63歲,其中9例在未接種疫苗前就有過敏病史。此外,有9例在施打15分鐘內開始出現過敏症狀,有1例在30分鐘後出現症狀。

報告也提到,在注射輝瑞&BNT疫苗人口中,有較大比例是女性過敏。專家說,此一現象可能是因為女性接種人數比男性多,比例接近2比1。

疾管中心表示,施打疫苗地點必須附有設備,可以治療嚴重過敏反應,而且能在必要時將病患轉送醫院。

路透社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免疫專家戰略諮詢小組(SAGE)將在26日公布對於使用莫德納疫苗的建議事項。

世衛今晚表示,免疫專家戰略諮詢小組(SAGE)已在昨天特別會議中就這些建議事項達成共識。

新冠肺炎疫苗 疫苗 過敏反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