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生開的「抗生素」有副作用嗎?沒症狀就可停吃?忘記按時服用怎麼辦?「10抗生素QA」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24小時加速打疫苗 紐約75歲以上、教師、警消等即起接種

白思豪表示,希望本周全市接種量達到10萬劑,未來可能面臨疫苗供應不足的問題。圖/紐約市長辦公室提供
白思豪表示,希望本周全市接種量達到10萬劑,未來可能面臨疫苗供應不足的問題。圖/紐約市長辦公室提供

根據紐約州府疫苗接種計畫,75歲以上老人、教師、警察、消防員、公車司機、大都會運輸署(MTA)員工等屬於1B範疇的人群,本周開始可在網上預約接種新冠疫苗;紐約市10日指定布魯克林和布朗士區的兩座新冠疫苗大規模接種中心,即日起開放,並將從本周起24小時運作;白思豪表示,希望本周全市接種量達到10萬劑,未來可能面臨疫苗供應不足的問題。

紐約市府此前宣布,將在全市五區設立五座大規模接種中心,將24小時運作,希望五座接種站的每周接種量總和達到10萬劑;其中,布朗士區的Bathgate Industrial Park、布魯克林的Brooklyn Army Terminal Annex Building接種站已於10日開放,11日起投入24小時接納市民注射,每天的接種量預計為2000劑左右。

遭到各界批評,接種疫苗速度太慢,州長葛謨上周終於同意將接種人群擴大到1B人群,75歲以上老人、教師、警察、消防員和公共交通員工本周起可以接種;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表示,希望本周的接種量達到10萬劑。

白思豪此前表示,希望整個1月的接種量達到100萬劑;他在參觀布朗士區大規模接種點時表示,目前最大的擔憂是供應量不足,「我們需要更多的疫苗,雖然本周的供應仍然充足,但估計兩周後庫存就將耗盡」。

另外三區的大規模接種點也將於本周開放;其中,曼哈頓的接種點將於周二(12日)開放,位於下城的衛生局總部;皇后區和史泰登島的接種點將於周六(16日)開放,分別位於可樂娜(Corona)和范德堡醫院(Vanderbilt Hospital);此外,賈維茨中心(Javits Center)將於下周三作為接種點開放;市民可登錄網站nyc.gov/vaccinelocations預約接種,前去接種的市民須攜帶身分證件及能證明自己接種資格的工作證明。

不過,市議會健康委員會主席列文(Mark Levine)表示,目前的大規模接種點數量仍然不足,「每個社區都應該有24小時接種點,這是加速疫苗接種進程的唯一辦法,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在年中時達到群體免疫」。

截至10日,全市共施打了20萬3000劑疫苗,僅有18萬5000人接種了疫苗第一針,僅占全市總人口的2%;目前,全市已接收52萬4000劑疫苗,使用量還不到一半。

數據顯示,全州9日共新增新冠肺炎感染者1萬5355例,陽性率為6.22%,其中紐約市新增5319例;全州新冠總住院人數8484人,波動幅度已經減小,全州新增死亡151人。

新冠肺炎疫苗 新冠肺炎 感染者 群體免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