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國產疫苗露曙光? 林奏延:三個疫苗至少有一個會成功

林奏延表示,台灣需要有自己的疫苗,希望三家疫苗都會成功,「三個疫苗最少有一家會成功」。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邱德祥攝影
林奏延表示,台灣需要有自己的疫苗,希望三家疫苗都會成功,「三個疫苗最少有一家會成功」。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邱德祥攝影

高端疫苗率先於去年通過衛福部食藥署第二期臨床試驗計畫審查,高端疫苗的二期臨床試驗召集總主持人、前衛福部部長林奏延表示,台灣需要有自己的疫苗,希望三家疫苗都成功,「三個疫苗最少有一家會成功」。

林奏延表示,台灣需要有國產疫苗的原因主要有三,一是全球都不知道現有的疫苗保護期多長,「追加時難道要一直用國外疫苗嗎?」二是當新冠肺炎流感化,每年施打便一定需要國產疫苗。三是中國大陸一直在做「疫苗外交」,我國也應該跟上腳步,援助需要的國家甚至作為新南向的利器。

林奏延說,第二期臨床試驗最大的挑戰在於,之前第二期試驗只需要收一、兩百人,但現在堪稱台灣史大規模最大的第二期臨床試驗,且有執行時程的壓力。

我國第二期的收案人數和國際不同,且無第三期臨床試驗即可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未來如何和國際接軌?林奏延認為,政府應協助廠商繼續第三期臨床試驗,並且應透過外交能力協助廠商到有疫情的國家進行試驗。

他說,國際衛生組織(WHO)也正研擬前面幾家疫苗廠的疫苗出爐後,蒐集這些疫苗資料,依據其免疫生成和傳染力的關係製作免疫效價的指引來取代第三期,或可解決國內疫苗廠面臨的問題。

新冠肺炎疫苗 臨床試驗 新冠肺炎 疫苗 WHO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