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輝瑞疫苗接種 引發美一名醫護人員嚴重過敏

美國阿拉斯加州一名醫護人員接種輝瑞新冠疫苗後,出現嚴重過敏反應,治療後情況平穩。圖為麻薩諸塞州一名醫護人員接受疫苗接種。美聯社
美國阿拉斯加州一名醫護人員接種輝瑞新冠疫苗後,出現嚴重過敏反應,治療後情況平穩。圖為麻薩諸塞州一名醫護人員接受疫苗接種。美聯社

美國阿拉斯加一名醫護人員在周二(15日)接種輝瑞新冠疫苗後,出現嚴重過敏反應,周三早晨仍住院觀察中。

根據醫院官員,這名中年女性醫護人員以前沒有過敏史,但在疫苗接種後10分鐘,出現包括皮膚發紅及呼吸短促等過敏反應。

醫院急診部門醫療主任Lindy Jones表示,醫院為這名醫護人員注射腎上腺素後,她的情況已經平穩,可望周三出院。

紐約時報報導,這名醫護人員的過敏反應,據信與上周英國兩名醫護人員接種後的過敏反應類似,兩人均已康復。

數百萬美國人可望在今年底前接種疫苗,美國聯邦政府官員很可能更加關注嚴重副作用的任何跡象。此事可能在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科學家與外部專家小組周四開會評估莫德納(Moderna)新冠疫苗時提出討論,該公司與輝瑞使用同種技術。雖然兩者的原料類似,但目前不清楚對其中一種過敏,是否也會對另一種過敏。兩種疫苗都由mRNA遺傳物質組成,以脂肪混合物外膜包裹,但兩家公司使用的脂肪不同。

輝瑞發言人Jerica Pitts表示,輝瑞一止與當地官員合作,將密切注意所有發生的嚴重過敏反應,會在必要時更新藥物標籤上的措辭。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過敏反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