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千萬劑新冠肺炎疫苗全押AZ? 指揮中心不願證實

發言人莊人祥今於指揮中心臨時記者會則表示,因有保密協定,無法說明。記者楊雅棠/攝影
發言人莊人祥今於指揮中心臨時記者會則表示,因有保密協定,無法說明。記者楊雅棠/攝影

外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向廠商直購的1000萬劑就是與牛津大學共同研發疫苗的阿斯特捷利康(AZ),發言人莊人祥今於指揮中心臨時記者會則表示,因有保密協定,無法說明。

牛津/AZ疫苗和輝瑞/BNT疫苗都是目前疫苗研發的領先群,而相較於BNT疫苗需有「零下70度」的冷鏈、倉儲需求,AZ疫苗的運送只要在二至八度的環境,不用再額外打造冷鏈系統。之前一直外傳指揮中心在洽購BNT疫苗,但現又傳出指揮中心購買的1000萬劑疫苗全是AZ疫苗。

對此,莊人祥則不願證實,僅說有保密協定「我沒辦法說明」,現在都在積極洽談中,若有進度才有辦法對外說明。

而今早指揮官陳時中出席台北醫學大學活動時也不願鬆口,多次強調「現在都還沒有,完整了再跟大家報告」。何時會向國人說明?陳時中則說要看簽約情況,如果簽好約,就會跟大家報告。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