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要幫忙洗衣煮飯、帶孫,在死前把所有財產花光!呂秋遠給10忠告,教你如何當受歡迎婆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日疫苗廠宣布500人臨床試驗 研發進度恐不如預期

隨著美國輝瑞&德國BNT疫苗獲英國批准施打,日本研發疫苗進度最快的藥廠AnGes今天宣布開始進行500人規模臨床試驗,目前看來似乎無法如預期在2021年春天獲批准。

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和德國BioNTech聯手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日前已獲英國批准,預計今天開始針對首批有資格人員施打。

日本共同社報導,源自大阪大學的日本製藥新創企業AnGes今天宣布,有關研發中的COVID-19疫苗,已開始在500人規模臨床試驗中讓受試者接種。

AnGes預計2021年夏天左右彙整試驗結果,並計畫之後再進一步擴大臨床試驗規模。

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曾表示,預料2021年春天起到秋天可以開始接種疫苗,但目前看來進度已然推遲。

AnGes表示,臨床試驗將接種2劑疫苗,打完第1劑後跟第2劑間隔時間分成2組,1組間隔2週、1組間隔4週,希望確認疫苗副作用及能否在人體內產生足夠抗體。

日本時事通信社日前報導,美國輝瑞&德國BNT疫苗已獲英國批准,日本政府除了爭取美國輝瑞&德國BNT疫苗等外,也持續給予日本國內研發疫苗支援,日本各藥廠間競爭激烈。

不過,日本目前只有AnGes藥廠走到驗證疫苗有效性及安全性的臨床試驗階段,最快也得等到2022年以後才可能實際施打。

AnGes是目前日本研發疫苗進度領先的藥廠,雖然原本以2021年春天獲得政府批准為目標,但仍有必要研究進行數萬人規模的臨床試驗,何時能完成疫苗研發仍是未知數。

鹽野義製藥也在研發疫苗,目前規劃年底前開始臨床試驗,2021年能在海內外進行規模臨床試驗;公司方面也將持續投資生產設備,打造3000萬支疫苗年產能。

新冠肺炎疫苗 臨床試驗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