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鐘南山:輝瑞疫苗能阻90%感染 大陸疫苗也差不多

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中新社
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中新社

2020官洲國際生物論壇今起在廣州國際生物島舉行,論壇主題為科技創新引領健康未來,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在開幕式發表主旨演講,在疫苗方面,他指出,國外輝瑞疫苗能阻止90%的感染,其實廣東乃至中國對疫苗的研發也在差不多水平。

「我有一個感受,這麼多人在一起開會,這在國外不可想像。我們能夠有這麼一個和平的環境,正常舉行活動非常不容易。」談話一開始,鐘南山直呼舉行這樣的論壇實屬不易。

據澎湃新聞報導,在國外疫情依舊肆虐的情況下,鐘南山表示,中國能控制住疫情,首先創新在生命至上的指導思想上,如在社區層面做到群防群控實屬不易。他特別提到,現在武漢是非常安全。

鐘南山還表示,這次疫情跟2003年非典(即SARS)不同,非典後,鐘南山在一年內去了30多個國家,介紹臨床經驗,但對非典的科學研究還是不夠。

「這次在病情一開始,就有了這麼多的支持,特別是在科學研究方面。」鐘南山說,這次是一邊進行醫療,一邊進行研究。在黃埔乃至廣州,都比較早推出試劑盒,在大陸起了很大作用。

但在鐘南山看來,非典是在第二年就發現了規律進行了溯源。而目前世界對疫情發生的規律還沒有摸清,也未進行溯源,治療也沒有極具針對性且非常有效的藥物,部分藥物如瑞德西韋僅在一開始發現對治療新冠有用。

在疫苗方面,鐘南山指出,國外輝瑞疫苗能阻止90%的感染,其實廣東乃至中國對疫苗的研發也在差不多水平,但有了第一階段試驗結果才能公布。

鐘南山希望,未來在生物醫藥領域,基礎研究、臨床研究、產業化能夠更緊密結合起來,形成一個比較好的機制。

SARS 瑞德西韋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