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私房新聞

李樹人╱毛小孩看病 飼主殺價、落跑


報系資料照

個人養狗,也參加臉書上不少毛小孩社團,上周新聞刊登後,獲得不少迴響,有人稱讚願意花兩百多萬治療癌犬的好飼主,但更多人罵著那個兩度遺棄病狗的無良主人,還有人問著,那隻可憐的老狗最後回家了嗎?如果還在,他願意收養。

也有網友留言,「該考慮是不是要幫家裡那隻換個水晶體了,白內障狀況好嚴重」,「沒想到貓狗一樣有標靶治療,養狗真的不容易,愛牠就要像愛家人一樣照顧好」。

毛小孩生重病,到底治不治?這確實令許多飼主為難,寵物沒有全民健保,看病比人還要貴,以記者自身經驗為例,小雪(雪那瑞)皮膚不好,帶著至住家附近動物醫院,打一針,五天份藥,一次1800元,確實不便宜。

可能遇到太多飼主抱怨反應,不少獸醫診所就在收費櫃臺後面,貼出飼主不可殺價告示,問了櫃臺服務人員,她說,每天都會遇到嫌治療費用昂貴的飼主,一開口就要殺價。

殺價還不可怕,動物醫院最怕的是,飼主帶著生病體衰的毛小孩,一副很有愛心的模樣,治療過程中,說要回家拿錢,結果一去不回,讓動物醫師一個頭兩個大。

值得討論的是,每一家動物醫院收費不一樣,有些明顯較低,這也難怪中永和某家動物醫院永遠門庭若市、狗滿為患,門口路旁常停滿了汽車,影響交通,警察必須經常守在附近,開單驅離。

為了確保動物醫療權宜,農委會似乎有必要積極介入管理動物醫院收費,擬定一套收費標準,上網公告,讓飼主心裡有個依據,這樣就不會有部分診所漫天開價,而部分飼主硬要殺價。

【李樹人臉書】

https://goo.gl/CLwhTS

白內障 寵物 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