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醫止咳專方! 如何透過按壓穴道有效止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私房新聞

李樹人/白色巨塔之七月怪譚

醫院雖是講究醫療科學技術,解決病患苦痛。仍然不能避免許多靈異傳說,中元普渡祈求病患平安、醫護人員工作順利,也是常見的現象。 報系資料照片
醫院雖是講究醫療科學技術,解決病患苦痛。仍然不能避免許多靈異傳說,中元普渡祈求病患平安、醫護人員工作順利,也是常見的現象。 報系資料照片

「先生緣,主人福」這是台灣諺語,為了找到值得信賴、救人一命的醫師,許多病患到廟裡擲筊,求神問佛。國內有些醫師具有常人所沒有的靈異體質,有些看得到病患身邊是否有阿飄相隨,有醫師只要一看病人額頭,就知病情輕重,是否有得救。

靈!通靈醫師一看病患額頭即知生死

國內一位知名腫瘤科醫師,就有這般不能說出口的超能力,早在當實習醫師時,就發現自己有如日本漫畫裡的靈異教師「神眉」,如果發現某些急診病患額頭發黑,像是有團黑影如影隨形,病患大概就活不了幾天。

當上了主治醫師之後,預測病人病況發展的能力有增無減,要是直覺認為病患來日不多,即會好言相勸,應該多花點時間陪伴家人,少花冤枉錢,常讓病患家屬聽得滿頭霧水。

驚!病房手推車半夜傳來奪命的響聲

為求值班順利,許多醫院的醫護人員會在工作推車放上一包「乖乖」,且一定要是綠色包裝。 記者李樹人/攝影
為求值班順利,許多醫院的醫護人員會在工作推車放上一包「乖乖」,且一定要是綠色包裝。 記者李樹人/攝影
為了祭拜好兄弟,許多醫院到了鬼月總會私下普渡,對於某家醫學中心護理人員來說,除了準備供品,焚香祭拜之外,還必須買幾包乖乖,放在病房手推車上,眾人膜拜一番,希望巡房推車在半夜不要突然響起「奪命響聲」。

說也奇怪,明明沒人動它,但巡房推車居然發出金屬響聲,一開始,大夜班值班護理人員不以為意,但幾次下來,心裡開始發毛,因為只要傳來金屬聲響,不到半小時,病房警鈴就會響起,總有病人突然病逝。

正因醫院裡有太多生離死別,充滿許多靈異傳說,不少民眾每到鬼月,就盡量不到醫院,能避就避,除非是攸關生死的大刀,否則都盡量不去看診或是動手術。

安!基督教醫院聘牧師專門驅魔消厄

如果病患在醫院看到不該看到東西,各醫院私下都會舉行驅邪儀式,國內一家頗具盛名的基督教醫院,就聘有專門驅魔消厄的牧師,只要病人或醫療人員遇到奇怪的事,就會手持純淨橄欖油,往空中灑去,口中默唸著「這不屬於邪靈所有,而是聖潔上帝的地方 」,展開宗教祈福儀式。

其實並非每個阿飄,都會以恐怖面目示人,有些病患過世後,仍不忘出現在醫師的夢境,表達謝意。國內一名知名女偶像母親罹癌病逝,主治醫師就在頭七當晚夢見這名病人在高級餐廳宴請賓客,一身盛裝打扮,對著他微笑,氣氛溫馨,絲毫不覺恐怖。

玄!醫師超感應查出貧血病患罹血癌

事實上,冥冥之中,常有莫名力量,牽起醫病雙方的緣份,一位腫瘤科醫師就遇過玄奇的看診經驗,一名因貧血住院的女患者姓名,突然出現在門診名單中,讓他深覺怪異,因為依照醫院住院規定,這是不可能發生的事。

下了門診後,這位醫師仍覺得怪怪的,胸口像是有塊大石頭,於是走到病房,探視女患者,隨手看了病歷,覺得大有問題,絕非只是單純貧血,急忙安排進一步篩檢,最後骨髓切片證實為血癌。

在確定血癌後,女患者父親至廟裡擲筊,請教神明是否需要換醫師?沒想到一連丟出三個聖杯,問了廟祝,才知神明指示「千萬不能更換醫師」。儘管醫療是科學的,但對大部分病患及家屬來說,如果有神明加持,心裡應該更踏實些。

【李樹人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100006841421518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