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私房新聞

李樹人/名醫風流帳 白色巨塔桃色夢

醫界八卦多,醫師出軌故事一再上演,圖為台灣版白色巨塔劇照。圖/揚名影視提供
醫界八卦多,醫師出軌故事一再上演,圖為台灣版白色巨塔劇照。圖/揚名影視提供

「你這個不要臉的狐狸精!」氣急敗壞的中年婦人在機場出境大廳裡先是對著年輕女子破口大罵,冷不防上前又給了一巴掌,一旁的男子則手足無措,萬分尷尬。這一切看在同行返國的醫師眼中,沒人吭聲,只心想:「學長偷吃的道行還不夠,得再修行幾年…」

小三抱小孩驗DNA、妻子到先生辦公室大吵大鬧,別以為這種芭樂劇情只在鄉土劇上演,白色巨塔裡,也一樣常上演醫師脫軌的感情世界。畢竟,有了錢,有了名氣,誘惑自然跟著來。

救得了病患的頭顱,卻管不住自己的小頭!不少外科醫師在開刀房裡,剖腦救人,成就非凡,但現實生活中,卻因慾望橫流,毀了婚姻,賠了清譽,也影響到病患對於醫師信任。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只要在搜尋網站入口鍵入「醫師、婚外情、小三」等關鍵字,曾經暈過船、出過包的醫師很難不被一一點名,事實上,未被揭露的白袍下,變調的婚姻更多。

一名資深神經外科醫師在聊及外科醫師婚外情八卦時,感嘆地說,許多同期的醫師早已在婚姻裡陣亡,即使沒有離婚,也有如「腦死」,名存實亡,夫妻各取所需,相敬如「冰」。

眾多醫界大老的出軌故事一直被流傳著。例如一位重量級感染科醫師至中南部發展,要求某藥廠美女業務代表也必須跟著一起走。國內器官移植權威醫師只要換了助理,周遭的人皆心知肚明,小三又換人了,元配則是眼不見為淨,早已帶著小孩移居國外 。

一位資深醫學教授直言,人生到了他這個階段,總想透過一些東西來證明自己魅力,有錢當然可以買名車、住豪宅,如果又有正妹相伴,幾乎就可拼湊出完美世界。

內科、外科醫師,誰比較容易偷吃,劈腿?一般認為,外科醫師似乎多情些,懷抱著英雄主義,在開刀房裡稱王, 總是「我說了就算」,豪氣萬千。一旁跟刀的護理師投以崇拜眼神,兩者長時間相處,難保不出事。

除了小護士之外,藥廠、儀器商的美女業務代表更讓醫師娘提心吊膽。漂亮業代常常一大早就拎著香醇咖啡、早餐,在診間外等著,噓寒問暖,幫忙收集國外論文,下班後,陪著名醫享受美食,不少醫師因此暈船,回家吵著要跟元配離婚。

男追女,隔座山。女追男,隔層紗。這道理人人明白,為了防止另一半婚外情,許多先生娘可得「顧牢牢」,與先生辦公室的同事打好關係,精確掌握行蹤。有些則要先生離開大醫院,開起診所,自己就當起櫃枱。

醫師也是人,還是聰明人、有錢人,相對誘惑更多,護士、助理、美女業代、病患、病人家屬,誘惑幾乎無所不在,就跟唐三藏西方取經一樣,要是心志不堅,就算另一半念起緊箍咒,也無效,賠上名譽及鉅額贍養費,人還是會走。

【2013-11-17/聯合晚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