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生開的「抗生素」有副作用嗎?沒症狀就可停吃?忘記按時服用怎麼辦?「10抗生素QA」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私房新聞

李樹人/就醫十忌 姑且信之…則安之


圖/聯合晚報提供

某位醫界大老這樣說,哪家醫院沒死過人,哪張病床沒躺過死人。看似豁達,但私下對某些禁忌卻不敢造次,因為在醫院工作,或多或少都遇過難以理解的事。

上周本報整理就醫十大禁忌,引起不小回響,有網友說,「為了尊重而散布迷信是可以理解的,正如鬼月是全年淹死人最少的一個月,是同樣的道理。不過,有智慧的人看看笑笑即可,不必太較真,也不必太較假。」

有網友分享自身經驗,表示自己住院時,父親到醫院陪伴,睡在隔壁空病床上,結果半夜被三個人叫醒,說那是他們的位置,但醒來並沒發現任何人,後來乖乖睡長椅,有些事還是要注意點好。

少部分網友批評這種東西私下講講就好,上媒體是要鼓吹迷信嗎?但個人認為,尊重無形,不等於迷信,如果連在醫院服務的資深醫護人員都視為禁忌,那病患及家屬為何不姑且信之,起碼讓自己心安。

這次撰寫就醫十大禁忌一文,採訪了不少醫師、護理人員,意外的是,不少人都有撞鬼經驗,有些溫馨,死去的病人前來道謝,有人是目睹冤親債主站在床頭,掐著病患頸部、目露凶光,一副「敢來救,連你都有事」的模樣,光是想像這個場景,就令人頭皮發麻。

這次私房故事並非譁眾取寵,目的單純,希望每個人至醫院看診住院都能平安,不過,點閱率之高,確實超過原本預期,如果其他正經八百的醫藥新聞都能有這麼多人關注,那該多好。

住院 醫護 護理人員 頸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