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全球疫情

多國未規定盡速火化 星准守靈3天

前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前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三千多名染疫死者在短時間內趕著被火化,家屬看不到最後一面,許多國家看不到如此粗暴無理的送行方式,新加坡允許家屬守靈三天,世界衛生組織早在兩年多前就提醒「應避免倉促處置確診遺體」,前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提醒,指揮中心應公開道歉,並盡速參考其他先進國家規定,訂出人性化的處理流程,才能平息民怨。

儘管指揮中心沒規定,但現行確診死者處理原則就是「遺體裝進雙層屍袋後就不能再打開、廿四小時內火化」,更發文建議殯葬業者直接在大體車上完成入殮。

二○二○年三月世界衛生組織擬定全球確診喪葬指引,強調「應避免倉促處置新冠死者」、「死者之尊嚴及其文化宗教傳統和家人,應始終受到尊重和保護」。在適當防護、不親吻或觸碰遺體等情況下,親友可去太平間見亡者最後一面;遺體可火化或埋葬,未要求盡速處理。

以紐西蘭、澳洲、加拿大、新加坡等國為例,均明定殯葬業者所需防護和流程注意事項,喪禮盡可能兼顧喪家宗教文化傳統,並無「盡速火化、屍袋不能再開、在大體車上入殮」等規定。

加拿大政府官網寫道,在安全的非醫療環境中最後告別,對悲傷家庭的心理健康很重要。紐西蘭則在遵守感控規定的前提下,允許牧師等宗教司儀在醫院、機構或私人住宅舉行最後的儀式。至於新加坡,則允許喪家守靈三天。

新冠肺炎 傳染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