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許金川

許金川/B肝有抗體 仍可能發生肝癌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男:「你的男朋友們都被妳氣走了,只剩我一個,妳要好好珍惜。」

女:「下一個就是你了,你要準備了!」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在醫療上也是如此。

例如感染B肝帶原,得到肝癌的機率比一般人大了100倍,目前台灣有近二百萬B肝帶原者,其中有一些B肝帶原者在年長之後,B型肝炎表面抗原消失,甚至產生了抗體,有些病人從此掉以輕心,以為從此擺脫B肝的威脅,直到有一天症狀出現,才發現肝癌不知何時默默纏身,後悔莫及。

事實上,感染B肝之後,大部分人的肝臟都產生了或多或少的變化,有些人已經有了肝纖維化,甚至肝硬化,因此,即使B肝帶原消失了,產生了抗體,因為肝臟也已非原璧,將來發生肝癌的機率仍然存在的。

目前國內的成年人,在以前沒有B肝疫苗的年代,大都感染過B肝帶原,其中約15%的人成為帶原者,其餘的大多數人產生了B肝抗體,由於肝臟內部沒有痛覺神經,即使肝硬了,長了肝癌都沒有感覺,也就是說因誤以為自己擁有好肝,而不知惡疾已上身而不自覺。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定期出版好心肝會刊、並發行B型C型肝炎暨肝癌治療小手冊,最新好心肝會刊89期已出,歡迎來電索閱。若您有肝病醫療問題請洽本會免費肝病諮詢專線0800-000-583或上網:www.liver.org.tw查詢肝病相關資訊。

肝癌 肝病 肝臟 B型肝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