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防疫懶人包

1957諮詢專線熱問/孩子班上確診匡列居隔了,我們能申請防疫補償金嗎?

目前許多小學都停課了,很多家長都在問,小孩可以申請防疫補償金嗎?照顧的家人可以申請照顧者補償嗎?「衛福部1957福利諮詢專線」臉書粉專釋疑,經匡列的學生,只要符合3個規定,就能申請,沒有年齡限制,但重點是先檢查自己跟孩子有沒有收到衛生局或衛生所開立的「個案接觸者居家個別隔離通知書」,這是申請防疫補償金的前提。

申請資格

⭕先檢查自己跟孩子有沒有收到衛生局或衛生所開立的 #個案接觸者居家個別隔離通知書,這是申請防疫補償金的前提!

❌如果是學校預防性停課,孩子沒有跟確診者接觸,不會收到衛生局開立的 #個案接觸者居家個別隔離通知書,就沒有補償金可以申請!

2種防疫補償金

與確診者接觸匡列隔離的防疫補償金分為:本人被匡列隔離的防疫補償金與照顧者防疫補償金。

「本人」需符合的資格:

1.接獲衛生主管機關開立個案接觸者居家個別隔離通知書

2.隔離期間未領有薪水

3.未違反隔離規定

🔸沒有年齡限制、沒有限制原本有沒有工作

「照顧者防疫補償」需符合的資格:

1.照顧生活無法自理之受匡列隔離對象

2.受照顧者接獲個案接觸者居家個別隔離通知書

3.受照顧者未違反隔離規定

4.照顧者需原有工作,為照顧而向公司請假或自營作業無法工作而未領有薪資

🔸受照顧者是學生的話,有年齡限制:

1.未滿12歲或就讀國小

2.就讀國中、高中、五專前三年之身心障礙者

符合資格可申請每人每日1000元

申請期限

受隔離檢疫結束之日起算2年內皆可辦理

申請方式

原則採線上申請,臨櫃/郵寄至地方受理窗口。

線上申請防疫補償網址:https://swis.mohw.gov.tw/covidweb/

防疫補償金常見QA

(資料來源─衛福部防疫補償金,最下方可查看地方受理窗口:https://covid19.mohw.gov.tw/ch/cp-5188-61209-205.html

防疫補償金 照顧者 接觸者 申請防疫補償 匡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