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防疫懶人包

居家照護整理包/倒垃圾、看醫生該找誰? 雙北服務一次看

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暴增,全台將啟動居家照護機制。圖/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曾學仁攝影)
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暴增,全台將啟動居家照護機制。圖/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曾學仁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單日確診數接連突破新高,為安置輕症、無症狀確診者及居家隔離者,全台各縣市已陸續啟動居家照護計畫,並針對居家照護者提供關懷服務。由於現段雙北確診數已佔全台確診數近半,《聯合新聞網》就台北市、新北市對居家照護者所提供的關懷服務整理如下:

生活關懷

包含確診者資訊確認及提供、每日關懷、生活物資採買與宅配、關懷包、垃圾清運、戶外清消、心理諮詢、寵物照護、學生關懷、弱勢家戶協助、防疫旅館協助安置、其他緊急需求。民眾可依需求向相關單位尋求協助。

醫療照護

啟動虛擬醫院,由聯合醫院進行協助,包含健康/就醫評估、通訊診療、送藥服務、轉診後送、醫療諮詢、通報安置情形。

<br />圖/截自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官網

圖/截自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官網

生活關懷

包含生活物資採買、居家照護關懷箱派送、居檢居隔訪查、垃圾清運、心理諮詢、寵物照顧需求、學生關懷、弱壞家戶協助,防疫旅館協助安置、其他及緊急事故協助。民眾可於上午9時至下午6時撥打各區關懷專線取得協助,其他時段請語音留言或撥打1999。

醫療照護

包含評估輕重症分流,為身體不適者提供遠距關懷、安排視訊診療、送藥、或評估是否後送至檢疫中心或醫院。民眾可依所處地區聯繫責任醫院取得協助。

居家照護 確診 醫療照護 居家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