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防疫懶人包

整理包/停課新標準今上路「9大QA秒抓重點」不跟進各縣市名單一次看

停課新標準今上路。
停課新標準今上路。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校園確診數增加,停實體課程學校超過200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12日)與教育部共同發布校園因應COVID-19暫停實體課程實施原則,今天正式上路。《聯合新聞網》為讀者快速整理停課新標準重點,並且列出有哪些縣市不跟進。

Q1:校園防疫新制是什麼?

高中職以下確診個案同班同學均為「密切接觸者」,需居家隔離10天;若全校有三分之一以上班級,或全校達10班以上班級停課10天,該校實施全校停課,教職員工應進行「自我健康監測」。

短期補習班及幼兒園等,也比照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規定。

校園防疫新制今上路。製表/許維寧
校園防疫新制今上路。製表/許維寧

Q2:跟確診個案同班怎麼做?

出現確診者的班級全班進行居家隔離,暫停實體課程10天,待篩檢結果全數為陰性,才恢復實體課程。

Q3:跟確診個案不同班,但是有一起修課、參與社團、搭交通車、在校內用餐,也要停10天嗎?

暫停實體課程1至3天,進行自我健康監測。

Q4:全校停課標準是什麼?

學校有三分之一以上班級或全校達10班以上班級暫停實體課程10天,得實施全校暫停實體課程。

Q5:大專院校停課標準是什麼?

學校1/3以上科、系、所班組暫停實體課程10天,該校得實施全校暫停實體課程,該校教職員工生應進行「自我健康監測」。

Q6:隔壁班有學生確診,擔心想請假,可以請什麼假別?

教育部主任秘書廖興國指出,若因為在居家隔離請假,不會算在出勤紀錄中,若學生和確診者足跡接觸,疫調後不屬於密切接觸者,擔心想在家請假觀察,算一般性請假。

Q7:為何全校達10班才全校停課?有無配套?

廖興國表示,抓10班是與相關局處討論的結果,當初以8班為標準再加2班,關於配套,會請學校訂「學校持續營運計畫」,不管有無染疫都要造冊,員工出入動線、活動足跡、如何居家辦公等,都需要規劃。

Q8:會加強進校園的規範嗎?例如先快篩才能進入?

目前進學校都有量體溫、噴酒精等防疫措施,廖興國表示,若要先快篩再進校園,仍要由指揮中心指示。

Q9:偏鄉地區班級數較少,停課標準是否也相同?

停課標準有三分之一班級與十個班級2個原則,會這樣訂就是因為有些較小的學校,班級數沒這麼多,如果用三分之一來看,每年級一班,那全校有六班,三分之一班就是二班,就能達到停課標準。

彰化縣停課標準:

縣長王惠美表示,彰化縣停課標準依照中央「原先原版」,彰化會依照專業視縣內整個疫情狀況來評估,若是很緊急的狀況,不見得要到三分之一標準就會要求學校停班、停課、停學。

南投縣停課標準:

十二歲以下國小及幼兒園學生:

要全校有兩班有師生確診,就全校停課,改線上教學。

雲林縣停課標準:

十二歲以下國小及幼兒園學生:

包括預防性停課,一班凡有一位師生被匡列居家隔離,該班預防性停課一至三天;全校有兩位以上師生被匡列居家隔離,該校預防性停課一至三天,若採驗結果陰性即可復課。

高級中等以下學校:

一班有一位師生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列為確定病例,該班停課十天。全校有兩位以上師生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列為確定病例,該校停課十天。凡有鄉鎮市區有三分之一學校全校停課,該鄉鎮市國小全部停課。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確診 居家隔離 疫情 接觸者 足跡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