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防疫懶人包

QA/第三劑預約!1922平台今天十時起開放分流,8大問題解惑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疫情升溫,許多民眾紛紛施打第三劑新冠肺炎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疾管署1922的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今天起,提供已完整接種兩劑疫苗滿12周且滿18歲以上民眾,預約接種追加劑。

問題1 : 哪些人符合資格可以施打 ?

答:110年11月7日(含)前已完整接種兩劑疫苗且間隔滿12周 18歲以上民眾[即2004/1/30(含)前出生]。

問題2:施打時程

答:1月24日至1月30日。

問題3:什麼時候可以預約呢?

答:

(一)65歲以上:1月18日上午10時至1月22日中午12時。

(二)50歲-64歲:1月18日中午12時至1月22日中午12時。

(三)18歲-49歲:1月18日下午2時至1月22日中午12時。

問題4:已經有在衛生所預約了,需要也在1922預約嗎?

答:不用,如果已在衛生局或合約醫療院所完成預約,就照原預約時段前往,不用在1922預約平台重複預約。

問題5:本期提供哪些廠牌的疫苗呢?

答:AZ、BNT、莫德納、高端等廠牌皆提供。

問題6:北市這期會加入嗎?

答:會,副市長蔡炳坤說,昨天就將20期的量能開出去,且會比19期量能還要多,也會繼續增加量能。

問題7:我還沒打第一劑或第二劑疫苗,也可以在第20期預約嗎?

答::如欲預約接種第1、2劑請至各縣市衛生局網站查詢或洽詢所在地衛生局/所。可持「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卡」(小黃卡)至各地合約醫療院所或衛生所預約,或前往隨到隨打接種站接種。

問題8:如果不透過1922預約平台,是否有其他管道可預約追加劑?

答:可持健保卡、身分證明文件、疫苗接種紀錄卡(小黃卡)至各縣市指定或安排合約醫療院所、衛生所或所設置接種站。

第三劑 疫苗預約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