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防疫懶人包

懶人包/你申請了嗎?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QA一次看

我國「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今天上午起開放下載使用,民眾只要依據護照資料上網填寫就能申請。記者杜建重/攝影
我國「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今天上午起開放下載使用,民眾只要依據護照資料上網填寫就能申請。記者杜建重/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宣布,12月28日上午8時開放我國「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供國人下載使用。到底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是什麼?以下整理常見問題、適用對象、用法與申請辦法。

●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是什麼?

民眾未來到歐洲只要出示證明,就能縮短入境查驗時間。部分國外餐廳、酒吧也可能會要求出示。「歐盟數位新冠證明」系統目前已有60國加入,包括27個歐盟會員國、33個非歐盟會員國。

●適用對象

數位證明提供所有於國內接種疫苗或進行PCR檢驗者自行下載,初期限持有有效護照者,申請方式以電腦或手機直接上網辦理,網址為:https://dvc.mohw.gov.tw。12月28日上午8時開放。

●三步驟取得證明

一、確認身分:

(一)國人:(1)身分證號+健保卡號+有效護照號碼;(2) FIDO(為安全且便利的生物辨識方式,提供指紋或臉部辨識登入)+有效護照號碼;(3)自然人憑證+有效護照號碼。三種方式擇一。

(二)外來人口:(1)統一證號+健保卡號;(2) 統一證號+入出境證號;(3) 統一證號+護照號碼。三種方式擇一。

二、選擇項目:選擇「疫苗接種數位證明」或「檢驗結果數位證明」。

三、取得證明:於申請成功畫面點選「下載/列印 數位證明」,檔案格式為PDF,提醒要先保存於行動裝置或電腦硬碟中,再視個人需要列印紙本。無列印設備但又有列印需求者,可於申請成功畫面選擇超商並點選「取得超商列印碼」,系統將產製超商取件條碼或取件編號,請自行攜至超商付費列印。

●怎麼使用?

實際使用時,出示紙本或行動載具中的QR code都是可接受的方法,查驗人員掃瞄QR code後會出現不同顏色的號誌表達接受與否。但各國或不同場所仍可能有不同方式驗證,請民眾特別提醒留意。

●國內也可用嗎?

優先提供民眾出國使用,至於國內何時開放使用,再由疫情指揮中心另行發布。

●數位證明是否可重複請領

可以重複請領,遵循申請步驟並妥善保存。

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範本。圖/指揮中心提供
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範本。圖/指揮中心提供
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簽發平台。圖/指揮中心提供
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簽發平台。圖/指揮中心提供

數位疫苗證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