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防疫懶人包

【確診縣市地圖】中部也爆出!本土暴增180例遍佈七縣市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15日)新增180例本土個案,居住縣市分別為台北市89例、新北市75例、彰化縣6例、宜蘭縣及桃園縣各4例、臺中市及基隆市各1例,雙北疫情最爆炸,總計就有164例。

這180例分別為68男112女,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80多歲,發病日/採檢日介於今(2021)年4月23日至5月14日

而180例中有43例與萬華茶藝館相關、4例與新北師子會相關、與宜蘭遊藝場相關為1例。社區感染自5月11開始延燒後,累計有三起群聚,萬華茶藝館相關從原本的23例增至66例,增加2.8倍、新北獅子會從25例已增至29例、宜蘭遊藝場從9例已增至10例,以上三大群聚共達105例。

至於稍早報導,有一名旅客昨天從板橋車站搭乘117次自強號火車到台南車站就醫確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證實,該個案檢驗結果剛剛出爐,確定確診,將列入明天公布的個案。(延伸閱讀:50歲婦人從萬華搭火車回台南確診 沒實聯制難以匡列同車廂乘客

今天幾個重要的個案:

「到龍山寺買竹筍」染疫確診?陳時中:發現有另外關係

陳時中說,前幾天有些人接受疫調時,並未說實話,「說去龍山寺買竹筍,都後來都有另外的關係在啦」,經過進一步調查,不是只有這樣。

彰化6確診!夫妻到萬華賣葡萄 母親節聚餐再傳兒女、媳婦

58歲與55歲夫妻今年5月6日到台北萬華區賣葡萄,回來後在母親節當天在外縣市聚餐,同桌的31歲大兒子、29歲次子、32歲女兒、24歲大媳婦等4人確診,母親還曾到外鄉鎮刮痧,也讓51歲刮痧業者確診。...延伸閱讀

三總醫護染疫並非院內感染 竟是參加進香團

三總傳一名醫護人員染疫,張上淳說,三總該名案例並非院內感染,也不是院內感染確診,而是個案參與進香活動。至否院內是否其他人員感染,仍還在調查中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社區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