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防疫懶人包

口罩哪天還能買?「健保快易通APP」快速查詢時間、地點

使用「健保快易通APP」便能快速查詢自己的口罩購買紀錄,以及下一次能購買的時間。示意圖/Ingimage
使用「健保快易通APP」便能快速查詢自己的口罩購買紀錄,以及下一次能購買的時間。示意圖/Ingimage

為防範新冠肺炎口罩成為外出的必要配備!「口罩實名制」上線後,不少人誤會「7天內」的定義,搞錯可以購買口罩的日期,亦或是忘記上一次買口罩的時間,不清楚何時才能再買到口罩。隨著「口罩實名制2.0」上路後,民眾再也不用為此煩惱了,只要透過手機APP便能即時查詢相關資訊。

中央健康保險署開發了「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只要在Google play及Apple store搜尋「健保快易通」、「健康存摺」,或掃描QR-CODE就能進行下載。透過APP裡的「健康存摺」,就能看到自己的口罩購買紀錄,詳細的時間、地點以及下一次能購買的時間,都能一併在APP裡查詢。

中央健康保險署開發了「健保快易通APP」,可以快速掌握健保署的各項資訊。圖取自/<a href="https://www.nhi.gov.tw/Content_List.aspx?n=2B2E346936670280&topn=4864A82710DE35ED" target="_blank">衛福部官網</a>
中央健康保險署開發了「健保快易通APP」,可以快速掌握健保署的各項資訊。圖取自/衛福部官網

以「行動電話認證」進行身分確認

成功下載手機程式後,建議可先將Wi-Fi關閉,改以個人行動網路連線,再打開「健保快易通APP」。打開後點選「健康存摺」,並以「行動電話認證」進行身分確認,「行動電話認證」限本國籍人士使用本人申辦的月租型門號及個人行動網路(4G),若是使用預付卡、公司門號或門號非本人申辦,則需利用「裝置碼認證」。

「手機號碼」及「身份證號」認證後,需再輸入健保卡的卡號末四碼,部分手機也需設定「註冊密碼」,以便未來登入時使用。

▼ 點選「健康存摺」後,以「行動電話認證」進行身分確認

▼ 需輸入手機號、身份證號及健保卡的卡號末四碼

▼ 健保卡的卡號在卡面的左下角位置

▼ 完成身分認證後,便會跳出通知框

口罩購買紀錄一次看

完成以上的身分認證後,便能進入「健康存摺」,只要點擊表單上的「口罩購買紀錄」選項,就能查詢最近一次的購買紀錄,詳細時間、地點及購買片數,都能一次看到。

另外,最上面的「摘要」裡,還可以查詢到「下次可購買日期」,讓民眾知道哪一天可以去買口罩,避免再有「排錯天」或「白跑一趟」的情況發生。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健康存摺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