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臨盆前3天確診順利產子 母淚眼:永遠感謝醫療團隊!

32歲染疫孕婦在亞大醫院順利產子,她在隔離期滿出院前抱子感謝醫護團隊。圖/亞大醫院提供
32歲染疫孕婦在亞大醫院順利產子,她在隔離期滿出院前抱子感謝醫護團隊。圖/亞大醫院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32歲孕婦懷孕第二胎38周時感染新冠肺炎,還差五天解隔卻出現產兆,緊急送亞洲大學附屬醫院,醫療團隊立即換上完整防護裝備接生,順利產子,母子均安,男嬰採檢陰。媽媽在隔離期滿出院前,抱子淚眼對醫師直說「永遠感謝醫護團隊!」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陳彥廷說,這名孕婦因染疫居家隔離照護期落紅、規律陣痛,感覺胎兒正在下降,打119求助,由救護車後送至急診,醫療團隊檢查後發現子宮頸口已開四指,醫護立即穿上隔離衣、戴上防護面罩以及N95口罩,全副武裝為產婦接生。

陳彥廷指出,這名孕婦生產時掛心會傳染給寶寶,醫護不斷安撫她舒緩心情、專心在生產,並不斷調整子宮收縮藥物及引導她控制呼吸,不到半小時,順利產下男嬰,男嬰採檢新冠肺炎呈現陰性,讓她鬆了一口氣,不斷地感謝醫護團隊的協助。

陳彥廷說明,孕婦染疫不必恐慌,把握「媽媽好,寶寶就好」原則,經醫師評估下可選擇居家照護。孕婦在染疫期間注意呼吸以及血氧,配合醫師評估是否使用抗病毒藥物即可;但若出現呼吸困難、胸悶、血氧濃度低於95%等情況應立即就醫。

陳彥廷也提醒,孕婦注意胎動,若超過兩小時沒有胎動,應主動與胎兒互動,或吃甜食使血糖上升刺激胎兒,觀察胎動情況是否有改善,若依然沒有胎動,立即就醫檢查。

陳彥廷強調,足月孕婦如果染疫,但在隔離期間出現明確的產兆,要盡速就醫,不用過於擔心,只要好好觀察自己的身體狀況及胎動,相信可以安心迎接新生命的到來。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