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教你做出晶瑩剔透的料理:越式春捲、水晶肉圓、鮮蝦韭菜餃讓人一眼望穿!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花蓮慈院護理師致電父哭訴遭歧視:妳是慈濟的不賣早餐

「妳是慈濟的不賣早餐給妳」,一名花蓮慈濟護理師向在基隆的父親訴苦。圖/本報系資料照
「妳是慈濟的不賣早餐給妳」,一名花蓮慈濟護理師向在基隆的父親訴苦。圖/本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花蓮慈濟醫院疑爆院內感染,到昨天為止有14名護理師及病患確診。有一名護理師的父親住在基隆,這名父親今天說,女兒每天打電話回家哭訴,冒著確診的風險撐下去,卻遭受到異樣的眼光,在租屋處倒垃圾時被指指點點,還有某早餐店說, 「護士很危險,妳是慈濟的不賣給妳」,讓女兒好難過,不僅身累,心更累。

這名父親今天受訪說,現在花蓮疫情嚴重,他的小孩在花蓮慈濟當護理師,下了班回去在租屋的宿舍及買東西都被有色眼光對待,去倒垃圾走進電梯時,看到她們的人轉頭就走了,有「被歧視」的感覺。

她更哭訴,除了倒垃圾被異樣眼光外,去買早午餐也被排擠,竟有人對她們說,「護士很危險,妳是慈濟的不賣給妳」,怕以後被感染。

這名父親表示,護理人員為大家服務沒有罪吧,不應該讓小孩子每天心情很低落,女兒每天打電話回來跟他訴苦,大家要將心比心,不要這樣子。

他說,小孩在上班也會擔心自己會診,她在某科工作,樓上有確診,急診室也有確診,冒著被感染的風險,大家應該看到她們的辛苦。

「當護理師不怕被感染,不怕病毒,反而人心比較毒」,他向女兒勸說,妳當時選這個職業就是要救人,要幫助病人,稍為忍耐一下,事情總是會過去。昨天他跟她說到她哭了出來,她說壓力好重,對內怕被感染,對外被異樣眼光對待,心累身也累。他認為,政府再不重視護理師處理,護理師離退潮恐怕會很多。

新冠肺炎 醫護人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