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矛頭指向埃及個案「妻子喊冤」! 陳時中籲勿獵巫

陳時中指出,境外移入個案基因定序尚未出來,只是針對個案的發病時間和相對可能性進行報告,但所有判定都要等資訊到齊才能判斷,呼籲「希望大家不要獵巫,反而增加疫調困難,對於防疫沒有幫助。」記者謝承恩/攝影
陳時中指出,境外移入個案基因定序尚未出來,只是針對個案的發病時間和相對可能性進行報告,但所有判定都要等資訊到齊才能判斷,呼籲「希望大家不要獵巫,反而增加疫調困難,對於防疫沒有幫助。」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今日本土案例零確診,幼兒園仍維持27例個案,其中有20例檢驗出Delta變異株,包含裝修工夫妻兩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幼兒園確診案件匡列2984人,其中有陽性檢驗22人陽性外,其他2001例都是陰性,另有961人檢驗中。

針對板橋社區大樓目前可能感染源之一的案16160為埃及爸,其同住妻兒及一同返台的親哥、表哥也確診,然而因基因定序未完全出爐,太太喊冤認為是「欲加之罪」。

陳時中指出,境外移入個案基因定序尚未出來,只是針對個案的發病時間和相對可能性進行報告,但所有判定都要等資訊到齊才能判斷,呼籲「希望大家不要獵巫,反而增加疫調困難,對於防疫沒有幫助。」

媒體問,埃及個案,其太太也不解,未被告知採檢採檢血液會被如何運用、且居住樓層為何能被公開,表示「他們熱愛台灣,卻仍像熱臉貼冷屁股。」對此,陳時中也表示,「請不要有這樣感覺,希望大家不要獵巫。」因指揮中心資訊發布很快,民眾也期待資訊能即時宣布,「剛剛我們基因定序結果也今天講,類似會有時間差的問題」。

對於埃及個案的血液採檢聯繫造成誤會,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組長羅一鈞指出,目前有跟醫療團隊進行聯繫,有些檢驗是醫院做、有的實驗室做,因在雙方言上會有隔閡在,所以醫病溝通上會有點不清楚,會改善溝通方式。

針對埃及爸判定為境外移入,外界質疑同班機乘客是否也有確診,進行回溯。羅一鈞指出,針對入境者都會檢疫14天並檢驗,包含同班機旅客也會,目前該案只有這位個案中的兩名親戚確診,另外一名個案是期滿採檢是Ct36,沒辦法定序,但研判並非在飛機上感染。

至於埃及爸的兩位親戚,是否有後續基因定序及血清結果出爐,可望改判本土。他表示,後續要看抗體變化情況,目前研判兩人是近期感染,但少數是感染輕微,並不會馬上產生抗體,所以會觀察抗體綜合研判。陳時中表示,目前仍屬於初判,除了PCR外也要搭配抗體才知道。

Delta PCR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