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疫情趨緩終於有時間剪頭髮?陳時中:煩惱少一點

陳時中說,大家說頭髮是煩惱絲,看剪短一些煩惱可以少一點、疫情也會比較小。記者謝承恩/攝影
陳時中說,大家說頭髮是煩惱絲,看剪短一些煩惱可以少一點、疫情也會比較小。記者謝承恩/攝影

我國從5月19日全國升為三級警戒,本土新冠肺炎持續延燒兩個月。近期疫情逐漸降溫,有公衛專家推算,已六周Rt值小於1。今天指揮官陳時中終於剪去一頭亂髮現身記者會,因此外界好奇,是否因為疫情趨緩而有時間剪頭髮?陳時中則笑答,「因為頭髮有點亂啦!大家說頭髮是煩惱絲,看剪短一些煩惱可以少一點、疫情也會比較小」。

而有皮膚科執業醫師接觸新竹確診友人染疫,但隱匿到健身房運動。因此外界詢問健身房是否可向該醫師求償。陳時中表示,健身房可否求償交由法律決定。但職業別不在禁止出入健身房之內,不要貼標籤。

至於隱匿疫調的相關處分,地方政府會有事證作為處分依據,不服的話可以訴願,保障自己權益。

而這名皮膚科醫師傳出打過疫苗仍染疫,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則表示,該名醫師5月曾打過第一劑疫苗,但還沒接種第二劑。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