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對不起我親愛的小孩」第一線防疫給兒子一封信感動人

屏東縣府民政處科長黃啟原(前排右一),負責枋寮鄉東海國小社區篩檢站,即時掌握相關情況應變,防疫早出晚歸,無法兼顧照顧國小兩個兒子,他寫一封信「對不起,我親愛的小孩」,讓人感動。圖/黃啟原提供
屏東縣府民政處科長黃啟原(前排右一),負責枋寮鄉東海國小社區篩檢站,即時掌握相關情況應變,防疫早出晚歸,無法兼顧照顧國小兩個兒子,他寫一封信「對不起,我親愛的小孩」,讓人感動。圖/黃啟原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屏東縣枋山鄉、枋寮鄉驗出Delta變異株確診案例,縣府啟動枋山、枋寮專案,在枋寮鄉設置三座社區篩檢站,並指派民政處科長到場與衛生局、所人員對接,掌握狀況,民政處宗教禮俗科長黃啟原負責東海國小篩檢站,防疫早出晚歸,生日當天孩子們等到他回來才用餐,他才想起「原來這天是我的生日」,防疫工作,無法兼顧照顧國小兩個兒子,他寫一封信「對不起,我親愛的小孩」,讓人感動,他將信分享在臉書社團,網友留言「謝謝,有你們真好」。

黃啟原說,他負責東海國小社區篩檢站,從6月29日下午啟用到7月2日,篩檢站上午8點啟用,工作人員必須7點半就定位,從屏東市到枋寮鄉,他最晚要在6點50分出門,篩檢站下午5點結束後,還要清消,回到屏東要1個多小時,回到家都超過晚間6點,幾乎一天12小時都在篩檢站。

黃啟原說,因為三級警戒,疫情停課不停學,太太白天也要上班,兩個就讀小一、小三的兒子,只能送到學校。疫情期間,身為防疫前線人員,他將這段時間歷經情況與兒子們分享,為兒子留下每個階段的回憶。

屏東縣枋寮專案6月28日到7月2日,在枋寮國小、東海國小、建興國小三處篩檢站,共採檢9159人,全數都是陰性。

信件全文如下:

致維安兄弟:

對不起,我親愛的小孩!

在疫情嚴峻持續下,又面對變種病毒入侵屏東之際,我們變成了防疫的前線人員。在天微亮之前,就必須準備出發到執勤地點,這時候的你們正在甜美的夢鄉中,望著你們稚嫩的臉龐,心中有著滿滿的不捨與感動,不捨的是不能陪著你們;感動的是因為許多人的付出與犧牲,所以我們可以健康的活著,而驕傲的是,我們也是付出與犧牲的一份子,在許多年以後,你們可以很驕傲但要謙虛地說,我們曾經守護過屏東、守護過台灣。

在三級警戒情況下,安親班不能去,只好把你們送去學校,偌大的學校只有你們兄弟,我們笑稱「包校」,但親愛的小孩,我們也希望能跟別人一樣,把你們留在家裡,陪伴你們長大,讓你們在安全的環境中成長。在疫情未趨緩之下,讓你們在學校是不得已的決定,但可以讓我們在前線支援無後顧之憂。望著醫護人員穿著防護衣汗如水流的情形,我深知這一仗會非常辛苦,而且不能讓步,因為,我們要給你們安全的環境,你們跟阿公阿嬤一樣都是我們的寶貝。

枋寮東海國小篩檢站有辛苦的輔英醫院醫護人員、衛生局的長官及春日衛生所的醫護人員還有我們民政處的同仁,一起努力對抗新冠肺炎,力圖防堵疫情擴散,也要感謝鄉親的配合,井然有序地排隊,讓所有工作人員可以快速完成篩檢,沒有吵鬧,只有感謝;沒有謾罵,只有感恩。

結束一整天的篩檢,還要進行現場清消,回到家都已超過晚上六點多,算算時間天有12小時在這裡,回到家開了門,孩子坐在餐桌前等著我,怎麼不先吃呢?我說,孩子說:祝爸爸生日快樂!我們等您一起吃。原來,今天是我生日! 謝謝你們,有你們真好!維維跟安安你們真棒!

新冠肺炎 醫護人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