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染疫重症患者脫險那一刻 醫護見他奮力彎起大拇指比讚!

重症患者家屬最近以「張爸爸的家人」為名特別寫了卡片感謝醫護人員。圖/中港澄清醫院提供
重症患者家屬最近以「張爸爸的家人」為名特別寫了卡片感謝醫護人員。圖/中港澄清醫院提供

台中市中港澄清醫院專責加護病房,日前接手一位從北部轉來的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經過14天的搶救終於順利拔管,並由復健團隊進行肌肉訓練後康復返家。醫護人員難忘當初在把患者轉至普通病房時,患者雖尚不能說話,卻奮力彎曲大拇指比出「讚」表示謝意的那一幕;也為患者能脫離險境,感到安慰。

這名患者是50多歲男性,也是一個家庭的支柱,他的家屬最近以「張爸爸的家人」為名特別寫了卡片感謝醫護人員,也祝醫護在抗疫之路上「健健康康、平平安安」讓醫護們都很感動。

專責加護病房醫師謝佳珍指出,這位病患於上個月29日轉來時,血氧下降至70%到80%,雙側肺浸潤、呈現急性呼吸窘迫症狀群,治療期間病情曾一度惡化。還好經過搶救和治療後獲得改善;插管治療期間,也逐漸調降呼吸器,讓病人愈來愈能靠自己呼吸,並往拔管方向努力邁進。

到了本月8日,患者的鼻咽PCR檢測為陰性,9日、10日氣管內管檢體檢測PCR結果也是陰性,11日終於獲評量通過可以解除隔離;治療結果讓整個醫護團隊信心大增。拔管時還出動了7個人,大家做好防護,終於順利將病人轉移去乾淨的房間。

護理長潘姵君說,就在此時,病人的手一直在動,大家仔細一看,原來他很努力的,反覆彎著右手大拇指比出「讚」,表達著無法說出口的「謝謝」。

中港澄清醫院上午說,該院由呼吸照護中心的團隊加上支援的人力,成立新冠肺炎重症團隊,全力執行醫療任務,從進行醫療到成功拔管,再讓病患接受復健治療後出院,為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治療,建立起該院的標準療程以及寶貴的治療經驗。

台中市中港澄清醫院專責加護病房醫護人員對終能救病人脫險感到安慰。圖/中港澄清醫院提供
台中市中港澄清醫院專責加護病房醫護人員對終能救病人脫險感到安慰。圖/中港澄清醫院提供

PCR 血氧 插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