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無名英雄/防疫司機 8小時不如廁不進食

防疫司機工作辛苦又有風險,但家人的支持成為最大力量。圖為防疫司機洪恆毅(左)與太太許文馨。記者侯俐安/攝影
防疫司機工作辛苦又有風險,但家人的支持成為最大力量。圖為防疫司機洪恆毅(左)與太太許文馨。記者侯俐安/攝影

疫情中有許多無名英雄,防疫司機就是其中一群人。他們在包得密不透風的防護裝備中,一待就是八小時,不進食、不上廁所,這群看不到面孔的人,不怕身處在高風險環境,在每一趟任務時,心中擔心的都是家人。

台灣計程車學院協會的長照車隊司機洪恆毅,是第一批投入新北防疫車隊的駕駛。洪恆毅說,「執勤不會累,但憋尿最痛苦」,著裝後沒有地方上廁所,也沒人會願意借廁所,加油站更不可能去,常常執勤完全身虛弱,「就是一種被掏空感」。

問他會怕嗎?洪恆毅說,最大的心理壓力是,回家後要怎麼做,才能保護家人,不會傳染給他們。

「所以,我把他幻想成是一個英雄。」洪恆毅的太太許文馨說,她一方面覺得與有榮焉,另一方面「心裡當然還是很害怕」,但還是鼓勵先生去,這些付出也成為孩子們的身教。

洪恆毅、許文馨有三個小孩,最小的才小三。洪恆毅每天一回家,就先脫光衣服到只剩下內褲,妻小們再拿著酒精「迎接」他,一路噴到他走進浴室。洗完澡,他再把自己關進房間,彷彿自己也是一早被載到的乘客。

洪恆毅說,有次載完客回清消站已半夜一點,木訥的大兒子傳訊問「怎麼還沒回家」,「我眼淚都要流下來!他居然在等門」,小學三年級的孩子會在班上分享爸爸的事蹟,為他感到驕傲。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