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疫苗團攬客 業者遊走法律邊緣

國內疫苗供不應求,不少民眾不惜成本出國施打,連旅行社都坦言「詢問度真的很高」。圖為昨晚桃機飛美航班候機狀況。記者季相儒/攝影
國內疫苗供不應求,不少民眾不惜成本出國施打,連旅行社都坦言「詢問度真的很高」。圖為昨晚桃機飛美航班候機狀況。記者季相儒/攝影

「詢問度真的很高。」國內疫情嚴峻,但疫苗不足,引發部分民眾不惜飛到國外施打,又以美國最熱門。因目前國內仍禁止旅行社組團出國,不少業者頂多只能代訂機票、酒店,但近日傳出又有業者以疫苗攬客,報價內容還包括華語導遊及司機,「遊走法律邊緣」,已引發交通部觀光局關切。

五月底才傳出「豪華輝瑞疫苗團」卅五天卅五萬元,但因目前組團出國違法,旅遊業界否認開團,但確實有部分民眾以自由行方式出國打疫苗。

「疫苗觀光潮」最熱地點在美國,紐約州宣布到景點就能接種,阿拉斯加州直接在機場施打,可任選輝瑞或莫德納。近日還有台灣網紅拍片教學「五天十萬元」到加州打疫苗,還有「小資族」網友自立自強,找到四萬多元機票可到舊金山機場免費接種。

有旅遊業者坦言詢問度真的很高,上周開始接到很多民眾來電表示想參加「美國疫苗團」,或要求代訂到美國的機票,但礙於法令,旅行社頂多代訂機票、酒店。

但近日傳出有旅行社以出國打疫苗攬客,號稱兩人輕鬆成行,其中「輝瑞卅日」搭乘長榮航空到洛杉磯,經濟艙最低價廿萬兩千元,商務艙則要卅五萬三千五百元,可打兩劑及接受PCR核酸檢測;「嬌生八日」搭乘長榮航空到洛杉磯,十四萬七千六百元起跳,商務艙則要廿九萬九千元,可打一劑及PCR核酸檢測。

該家旅行社攬客時強調只是代訂機票及酒店,沒有組團,但報價內容包括華語導遊兼司機陪同旅客接種疫苗。

觀光局說,旅行社可代訂機票及酒店,如果司機從機場接送到旅館也合法,但若從飯店再載到醫院等其他地方,甚至有導遊跟隨,就有協助「安排行程」、類似「旅行團」的疑慮,將了解並要求改正。該旅行社說,有些旅客語言不通才提供中文司機載旅客到醫院及幫忙預約接種,但未從台灣派領隊,還是自由行,若觀光局認為有疑慮或需要調整,一定會配合。

據了解,該旅行社並非個案,因有市場需求,近日傳出不少旅行社都有類似宣傳行為,雖有其他業者私下認為這遊走在法律邊緣,但也凸顯國內疫苗供不應求的窘境。

疫苗 旅遊 自由行 莫德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