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我以後可能沒辦法照顧妳了」 確診者心痛告白老母親

兒子擔心自己撐不過這關,叮囑老母親「以後要聽醫護的話,人家說什麼都要做,要好好照顧自己」,醫護在旁聽著聽了後難過的掉下眼淚。圖/台北慈濟醫院提供
兒子擔心自己撐不過這關,叮囑老母親「以後要聽醫護的話,人家說什麼都要做,要好好照顧自己」,醫護在旁聽著聽了後難過的掉下眼淚。圖/台北慈濟醫院提供

「我兒子呢?我要找兒子」台北慈濟醫院一名80多歲的失智確診患者林奶奶(化名),入院後每天都重覆說著這句話,護理師在新北衛生局協助下,找到同樣因確診住在另一家醫院的兒子,母子倆終於通上電話,兒子知道自己病況差,擔心撐不過這關,叮囑母親「以後要聽醫護的話,人家說什麼都要做,要好好照顧自己」,讓老媽媽、身旁的護理師聽著聽著眼眶都流下淚水。

林奶奶與兒子日前相繼確診,他們在家中等待衛生局通知,不料兒子病情急轉直下,救護人員獲報趕緊將他送到醫院救治,他希望能帶著失智的老母親一起住院,但因醫療量能有限,救護人員只能婉拒他的要求,過了幾天,老母親也被防疫專車送往慈濟醫院治療。

林奶奶住院後,每天都喊著「我兒子呢?我要找兒子...」,但醫護人員沒辦法從老奶奶口中得知兒子訊息,幾經波折,終於從衛生局那邊獲知兒子也在另一家醫院就醫,社工替林奶奶買了充電器後,打電話給兒子。

兒子接起電話,氣若游絲地說「媽媽,你現在都不要講話,你聽我說,我以後可能沒辦法再照顧你,所以你要聽醫生、護理師的話,人家說什麼你就做什麼,我真的沒辦法照顧你了,你不要吵、不要亂,要好好照顧自己,要像小朋友一樣乖乖的。」

林奶奶回「那我可以打電話給你嗎?」聽到母親的問句,兒子選擇沉默,他給不了承諾。他請母親將電話拿給護理師後說「我媽媽沒辦法照顧自己,要麻煩你們多多費心。」

後來兒子疑似因為病情惡化,老奶奶怎麼打電話,都沒有人接,直到又過了2天,兒子的電話終於接起,原來他的病情在救治後,出現好轉,護理師大喊「大哥你要加油, 你媽媽在等你。」

兒子聽到加油聲,忍不住掉下眼淚,在護理師團隊的協助下,母子終於透過視訊電話見到對方一面,兒子不斷向林奶奶說「你要吃飯、吃飽,好好照顧自己」,眾人在旁看著都祈禱,母子倆能順利度過難關,康復後在家中重新團圓。

失智 確診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