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戶外收病人影片瘋傳 指揮中心急澄清:是院區內

台北醫院表示會在戶外搭建臨時等待區,是因為要等PCR結果出爐,才會進一步為病人安排後續處理。記者葉信菉/攝影
台北醫院表示會在戶外搭建臨時等待區,是因為要等PCR結果出爐,才會進一步為病人安排後續處理。記者葉信菉/攝影
有網友在爆料公社上傳2段影片,顯示在新莊的衛福部立台北醫院在戶外空間收治病患,引發議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今天澄清,影片中是在院區內臨時等待區,提供民眾等待檢驗結果,部立台北醫院的醫療量能是充足的。

因相關影片瘋傳,指揮中心今天中午臨時舉行記者會說明,王必勝澄清,影片中的地點是在院區內,不是如外界所稱的路邊,民眾不是在那邊進行相關治療,而是等待檢驗結果。醫療院所希望提供病患在等待結果時可遮風避雨,有些病患無法站或坐,必須躺臥。部立台北醫院醫療量能是充足的。

副指揮官陳宗彥說,希望社會大眾不要誤解,整個分艙分流是為了保全醫院醫療量能能夠妥善發揮,因此對影片做出相關說明。

不過,媒體詢問,影片畫面位置確實是在急診室外的救護車車道,雖有避雨但並沒有遮風,對於隔離需要分艙分流病患,設置處置為何?

王必勝表示,他有強調那仍是在院區內,雖然本來是作為車道,但因為是臨時搭建讓大家有遮蔽等待的地方,可能沒這麼美觀,若需要再加強之處,也會再加強。醫院也沒有在那邊進行相關治療,而是等待結果。

王必勝說,所謂處置,是因在等待過程中,可能病人會發生問題,需要馬上處理,所以院方也會準備相關醫療器材,基本上那裡就是等待區。因每家醫院狀況、結構、所在位置不同,不一定有腹地處理這些事。

疫情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