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包機逃離印度躲疫情 寶萊塢明星及富人挨批

印度新冠肺炎疫情嚴重,醫療系統瀕臨崩潰。
印度新冠肺炎疫情嚴重,醫療系統瀕臨崩潰。
法新社

印度第二波疫情來勢猛烈,導致醫療系統崩潰,許多印度富人和寶萊塢明星紛紛包機或搭乘私人飛機逃離印度,甚至還有寶萊塢明星在社群媒體分享度假照片,引起批評。

印度受到第二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嚴重衝擊,加上中央與各地方政府管理不善,印度醫療系統崩潰,許多病患在沒有醫療資源下死亡,富人與窮人一樣都拿不到病床。

印度單日新增新冠肺炎病例連續多日超過30萬例,過去24小時新增病例32萬3144例,雖然比前一日35萬多例稍降,但疫情仍未改善。綜合印度經濟時報(Economic Times)等媒體報導,疫情讓許多有錢人和寶萊塢明星,都想辦法要離開印度。

「只要讓我(從印度)出去,什麼地方都可以。」一家私人飛機租賃公司負責人羅賓遜(Charles Robinson)表示,他的印度客戶只要能把他們送離印度,不介意去任何地方,或者以任何方式離開印度,甚至有客戶要求他們研究如何以直升機載他抵達邊境,然後再前往其他地方。

印度包機服務公司(Air Charter Service India)負責人則表示,公司有12趟飛往杜拜的包機航班,每趟航班都客滿。

另一家包機服務公司Enthral Aviation發言人說,他一天就接到80次飛往杜拜包機的詢問。公司已從國外購買更多飛機,以滿足需求。從孟買租一架13人座的包機到杜拜費用3萬8000美元(約新台幣106萬元),租用一架6人座的包機費用為3萬1000美元。

不過,因印度疫情嚴重,包括英國等愈來愈多國家和機場都對印度關閉航班往來,這讓機票更加難求,機票價格也不斷上漲。

此外,一些寶萊塢明星如巴坦妮(Disha Patani)、沙菈阿里汗(Sara Ali Khan)、卡普(Janhvi Kapoor)等人,在印度疫情惡化、每天死亡人數不斷攀升之際,還在社群媒體張貼自己在馬爾地夫等度假勝地穿著泳裝照享受美食、美景的照片,雖然有不少印度媒體以花邊新聞報導,但也遭來批評。

印度男演員席迪圭(Nawazuddin Siddiqui)就批評這些寶萊塢明星說,當成千上萬的人在疫情期間為拯救親人生命而掙扎努力之際,這些分享度假照片的名人應該感到羞愧。

席迪圭又說:「當人們沒有食物可吃,而你卻像流水一樣在花錢,真是可恥。」

但席迪圭的弟弟、導演夏瑪斯(Shamas NawabSiddiqui)不同意席迪圭的觀點,他推文說:「為什麼這麼生氣,哥哥?每個人都有權利去任何地方,每個人都納稅,為建設國家做出貢獻,那你呢?你告訴我,你為社會做了什麼?」他建議哥哥應該出去幫助至少5名新冠肺炎患者,而不是坐在這裡批評同行。

另外,包括沙魯克汗(Shah Rukh Khan)、沙爾曼汗(Salman Khan)、阿米爾汗(Aamir Khan)、阿克夏庫瑪(Akshay Kumar)等寶萊塢天王級明星,也因為對這波疫情保持沉默而遭受批評。

新冠肺炎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