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陳時中分享抗疫經驗 直呼去年抗疫困難、今年口水困擾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參與歐洲商會舉辦的「台歐健康論壇」。記者陳雨鑫/攝影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參與歐洲商會舉辦的「台歐健康論壇」。記者陳雨鑫/攝影

台灣防疫成績優異,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參與歐洲商會舉辦的「台歐健康論壇」,分享台灣在疫情爆發至今的防疫經驗,台灣的抗疫成果建立在台灣非常警覺,也建立在過去SARS的經驗之上,抗疫當然有困難之處,疫情嚴峻時,抗疫策略就顯得重要,疫情穩定時,政治口水就變多,他說,去年防疫「很困難」、今年口水「很困擾」,病毒不認識他,他也不認識病毒,最好的抗疫方式就是資訊透明,未來抗疫的策略是「預防戰」,疫苗接種是最重要的事。

全球至今已有1.4億多人確診,320多萬人死亡。陳時中說,台灣截至昨天為止有1105人確診,其中一人為空號,死亡人數為12人,致死率為1%,該數據在世界排名來看都是好的,台灣抗疫成功歸功在台灣非常警覺,許多措施都是提早作為,而有效阻止疫情擴散。

不過去年輕忽歐美疫情,導致封鎖邊境的時間比較晚了一點,甚至宣布的方式還是直接在記者會上宣布,陳時中說,若是以現在的狀況來看,一定是被罵到體無完膚,但那時候大家都非常緊張,才對指揮中心比較容忍,他說,現在對於防疫也已經相對疲乏,導致政治口水也多了些。他笑說,去年防疫很困難,今年口水很困擾,但無論是困難或是困擾,政府都應該要面對解決。

面對疫情每一天都有新的變化,陳時中說,指揮中心面對的挑戰很大,像是近期華航爆發多名機師確診事件,先前指揮中心訂出疫苗十大接種順位,現在就有聲音說「這安排真的太爛了」,應該要把機師放在最前面,他說,指揮中心需要先理性分配,才有辦法執行。

另外一項困難就是,最近在討論的疫苗,一開始社會會責怪指揮中心買不到,買到又說買不夠多,買多又說買太貴,疫苗來了又說來太少,開始打了大家不肯打,又開始念「買太多」。陳時中說,之後疫苗可以大量供應時,應該是他萬箭穿心的時候,相信大家知道他的痛苦。

不過總歸一句,台灣的抗疫建立在全民防護之上,他也感謝各界的協助謙卑地聽取他們的意見,協助防疫。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