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名醫黃達夫提醒:醫界應讓民眾相信,提高健保費值得投資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隔離如永無止盡夢魘 長榮機長險見不到爸爸最後一面

長榮777機長劉應隆今透過視訊吐露心聲,坦言隔離宛如永無止盡的夢魘,期間還遭逢父親病逝,經層層關卡才見到爸爸最後一面。記者曾健祐/攝影
長榮777機長劉應隆今透過視訊吐露心聲,坦言隔離宛如永無止盡的夢魘,期間還遭逢父親病逝,經層層關卡才見到爸爸最後一面。記者曾健祐/攝影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1年多,桃園市長鄭文燦今赴長榮航空訪視機組員防疫狀況,777機長劉應隆透過視訊吐露心聲,直言隔離宛如「永無止盡的夢靨」、「失去自由像犯人一樣」,年初他父親重病,他在檢疫中經層層關卡才見到爸爸最後一面,短短相聚30分鐘,父親才沒有牽掛辭世。

劉應隆說,疫情衝擊旅遊與航空業,直到客機載貨後才稍微得到喘息,他擔任777的機長,從客機載貨起與機組人員陷入一場「永無止盡的夢魘」;從上飛機、抵達目的地、進入旅館隔離,再上飛機回台繼續隔離,隔離完再飛出去,一直循環。

「沒有自由的日子,就像犯人一樣!」劉說,他沒坐過牢,卻可以體會那種感覺,公司從疫情開始加強措施,去年1月要求戴口罩、勤洗手及量體溫,另包括機場接送分級、不能離開飯店等,現在更要求不能離開房間,重覆循環在被隔離的日子。

他表示因為隔離,連吃飯、就醫都成了問題,很多同仁甚至1年多都沒洗牙了;家裡還有老人、小孩,限制就更多。他今年1月家逢巨變,父親心臟、肺部感染,進出醫院好幾次,都由他在高中當老師的姊姊請假帶爸爸就診,自己因居家檢疫無能為力。

今年1月初他剛從美國芝加哥飛回來,隔天接到姊姊電話表示爸爸高燒住院,隔2天轉進加護病房,1月8日接到電話說「真的是最後一次可以看到爸爸」;劉應隆馬上打電話給公司,經安排採檢、搭防疫計程車,到機場完成採檢後回家等待結果,直到當晚8點才到醫院,因非一般程序,戒護人員跟隨在側。

他度過重重難關才見到父親最後一面,只能有30分鐘相處,回家不久姊姊打電話說「爸爸見到你後,很放心地走了」。劉坦言令他非常難過,過程竟如此困難,之後公司貼心替他修改航班,讓他能做完頭七法會。

劉認為防疫期間飛行員部分犧牲是必要的,但不必要的事做的太過了,防疫不是兒戲,該做的都會做,不需要的也不必演給別人看;以他飛美國為例,接觸到特定、不特定人士不超過10人,相對風險並不高,很納悶為何要被關成這樣?

他說,「加強」這2字對機組人員很沈重,幾乎什麼事都不能做,婚喪喜慶、百貨賣場都不能去,就醫也成問題。

另787機長張掄古也說,人力不夠,周而復始的檢疫、健康管理讓他們身心壓力大,飛香港、名古屋短班又得14天健康管理,日常生活全被打亂;指導事務長張凱為說,身為空服員媽媽,小孩卻因此在學校被貼標籤,希望防疫下也能改善機組人員生活。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今赴長榮航空視察防疫,與長榮777機長劉應隆(右)透過視訊對談。記者曾健祐/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今赴長榮航空視察防疫,與長榮777機長劉應隆(右)透過視訊對談。記者曾健祐/攝影

新冠肺炎 採檢 居家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