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吃蛋和攝護腺癌有關? 泌尿科醫師這樣說,三階段改善攝護腺肥大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物資湧部桃為醫護打氣 網友見這禮物急喊「母湯!」

一名來自新北市新店區的黃姓市民捐出500個鳳梨酥給部桃,引起數百網友留言驚喊「母湯」、「怕爆」。記者吳亮賢/翻攝
一名來自新北市新店區的黃姓市民捐出500個鳳梨酥給部桃,引起數百網友留言驚喊「母湯」、「怕爆」。記者吳亮賢/翻攝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出現院內群聚,進而社區感染,第一線醫護人員扛起防疫重責,近日就有來自全國各地的物資湧入部桃,希望為醫護打氣。不料卻有一名來自新北市新店區的黃姓市民,捐出500個鳳梨酥,引起數百網友留言驚喊「母湯」、「怕爆」,因為據傳醫護人員最怕的就是鳳梨跟芒果,擔心醫院又旺又忙。

部桃臉書昨在臉書貼出該市民送的鳳梨酥及隨手信照片,信中寫下,「沒有您們的負重前行,就沒有我們的歲月靜好,萬分感謝大家,辛苦了。分享元氣大增、揚眉吐氣的鳳梨酥500個,與您一起加油!祈祝平安健康!」

雖然該市民一番好意,信中話語真摯動人,但因鳳梨有「旺來」的諧音,雖然對於一般人而言,象徵業績、好運旺旺來,但許多醫護、警消、記者等從業人員,卻對此敬而遠之,就擔心「旺來」帶來不斷湧入的病患、勤務、突發事件。

因此相片一po上網,立刻吸引數百名網友留言,有網友直呼,「母湯」、「怕爆」,更有人說「這是醫護人員最懼怕的食物」、「我能聽到醫護人員的尖叫聲」、「下次送禮物記得做功課」。

不過也有網友持不同意見,「醫院不是講求科學的地方嗎」、「台灣人迷信比新冠病毒還難治療」,更有人以正面角度出發,「旺來輸?所以是戰勝,不會旺來的意思。」

新冠肺炎 醫護人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