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胃痛可以吃消炎止痛藥嗎?長期吃會怎樣嗎?藥師解答止痛藥十大常見問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拒陸疫苗 蘇揆:為國人健康須謹慎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由衛福部長陳時中陪同,到雲林視察台大分院擴建案和國家級長照研究中心預定地,對媒體詢問為何不從中國大陸進口疫苗,蘇揆表示,為了國人健康,進口疫苗須十分謹慎。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中國大陸宣布將上市六億支疫苗,但台灣疫苗採購仍只聞樓梯響。連勝文在臉書批評,現在國際間討論「疫苗護照」概念,但民進黨政府基於「反中」意識形態,否認大陸疫苗效力,沉溺關門做山大王快感,將變相讓台遭孤立。

對此,蘇揆昨回應,中國很多訊息不確實也不透明,疫苗關係國人健康,必須很慎重。行政院已循正常管道,也有確切數據,有十分的把握(指採購疫苗),以保護國人健康為第一。駐日代表謝長廷回國述職,有無提到開放核食他直說:「我們沒有談這個問題!」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表示,疫苗無國界,能對國人的健康達到最優質保護,才是選擇要項。中央採購疫苗該如何選擇,侯友宜表示,要以品質最佳、最優、快速保護國人健康為最主要目的,疫苗品質和民眾快速安心才是最重要選擇要點。侯友宜表示,他相信醫學學者、專家對疫苗有相對的認識,在疫苗的選擇上,會做好嚴格把關。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