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尿糖到治療糖尿病!降血糖藥「SGLT2抑制劑」為糖尿病治療首選藥物之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衛福部洽談疫苗 立委引介 港商曝光

日前台灣東洋因有意代理德國BioNTech(BNT)新冠肺炎疫苗,但最後和政府協商破局,炒股、內線交易、派系鬥爭等傳聞滿天飛。示意圖/路透社資料照
日前台灣東洋因有意代理德國BioNTech(BNT)新冠肺炎疫苗,但最後和政府協商破局,炒股、內線交易、派系鬥爭等傳聞滿天飛。示意圖/路透社資料照

代理德國BNT疫苗破局後,衛福部與東洋公司口水戰愈演愈烈。衛福部洽談德國BNT疫苗的另一家廠商曝光,是港商「雅各臣」。這家公司八月下旬起,就與台灣S生技公司合作,透過民進黨蘇系立委吳秉叡與衛福部溝通,但因「中資」背景無法解決,上海復星與東洋的合作也在進行,談判才告中止。

對於是否曾在衛福部和雅各臣間扮演中間人,吳秉叡受訪時僅表示「不記得了」、「完全沒印象有這回事」。他說,自己不是立院衛環委員會委員,對疫苗情況不清楚,所有資訊都是從新聞看來。吳秉叡還說,民意代表的天職就是反映民意,轉達給政府。

東洋代理德國BNT疫苗破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日前透露,指揮中心「一直有與各家疫苗廠洽談中」。

據了解,雅各臣取得代理權後,即透過台灣S製藥廠,找到吳秉叡代為與衛福部「溝通」,希望能獲台灣的疫苗販售代理。但上海復星和德國BNT藥廠認為,雅各臣港商身分要取得代理不容易,才又與東洋公司簽定「有條件授權」意向書。不過,在台灣S廠和吳秉叡與衛福部的溝通後,衛福部還是於九月底和雅各臣台灣分公司人員聯繫。

業界人士透露,雖雅各臣有中資背景,且已表明不再和東洋競爭代理權,但十月中旬,衛福部再度與雅各臣接觸,而雅各臣因為與上海復星關係,未再積極爭取。業界人士分析,其中原因,應該是德國BNT和上海復星評估,由雅各臣代理,意義和上海復星代理相去不遠,癥結仍是民進黨政府「不接受紅色供應鏈」,所以才會再和東洋合作;但令人不解的是,為何雅各臣態度轉趨消極,衛福部卻似乎仍未放棄,甚至對外宣布「有其他廠商接洽中」。

莊人祥昨表示,指揮中心只有說不可以是中國製品,至於是哪家廠商,就不予評論。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