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金管會查東洋 陳時中:調查也可以是還他們清白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下午出席國際生醫智能加速器活動。記者季相儒/攝影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下午出席國際生醫智能加速器活動。記者季相儒/攝影

台灣東洋宣布代理輝瑞/BNT疫苗後,三天後卻破局,被外界質疑涉嫌內線交易,金管會也啟動調查;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出席活動時,被問及東洋正在接受調查中,是否影響後續與東洋談代理的機會?他強調,調查不一定等於有問題,調查也可能是還東洋清白,各界臆測反而是重傷,未來合作一定都會公開透明。

各界都期待新冠肺炎疫苗問世,先前提及,台灣採購到新冠肺炎疫苗後,部分將納入自費市場,陳時中表示,新冠肺炎疫苗的使用到底是公費還是自費,站在防疫需求上,一定是以公費為主,只是若有個別的需求,可以採取自費。

他舉例,台灣在防疫作為上,給予施打公費疫苗的對象,一定有先後順序,有些民眾可能不在優先施打範圍,屆時國際因應疫苗問世,要求入境時需要有施打疫苗證明,國人又恰好需要出國,這時候就能有自費疫苗的選擇。

不過,目前自費疫苗的價格將會落在哪個區間,陳時中表示,目前各家廠牌的疫苗價格都有很大的差異,目前也難以確定後續的價格為何。

而各界關注的輝瑞/BNT疫苗,外傳有兩家廠商正在洽談,陳時中表示,以他目前得知資訊,這二家藥廠應該沒有直接洽談,但政府仍透過COVAX持續再談購買輝瑞/BNT疫苗。

至於東洋的下一步政府是否還有機會與他們洽談代理?陳時中表示,任何的商業行為都很歡迎,不過東洋接受金管會的調查,不代表他們一定有問題,調查也可能是還他們清白,各界的臆測反而是重傷,未來只要是商業行為要合作的,政府與藥廠雙方都可以「公開透明」來做。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