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肌少症,喝雞精有效嗎?營養師分析:不如直接吃「這物」固骨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彰化萬人血清抗體檢測報告 喊卡

彰化縣長王惠美(中排右二)與台大公衛學院前院長詹長權(中排左一)日前觀看新冠肺炎血清採檢情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彰化縣長王惠美(中排右二)與台大公衛學院前院長詹長權(中排左一)日前觀看新冠肺炎血清採檢情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彰化縣新冠肺炎血清抗體萬人檢測計畫,原定明天上午發表期中報告,連日來引發正反兩方激烈論辯,台大公衛學院昨晚突然喊卡,取消發表會。前院長詹長權接受媒體採訪時僅說,受到行政作業影響,細節不便多說,實際公布時間也未定;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則說,突然接獲通知取消,原因「一無所知」,但尊重台大公衛學院決定。

彰化縣萬人新冠肺炎血清抗體調查採檢對象為感染高風險族群,包括確診個案及接觸者、居家檢疫、居家關懷、對照組、長照據點長者及工作人員。研究人員分析符合受檢資格民眾,了解各族群、年齡等抗體分布情形、社區感染程度,原定廿五日公布三千人初步結果。

這項計畫是由台大公衛學院主導,經費也由台大公衛學院支付,彰化縣政府表示,只是提供協助,雖然縣府已完成期中報告的準備,但仍尊重台大公衛學院取消的決定。縣長王惠美說,「中央地方防疫一條心,尊重台大公衛團隊專業評估,一起守護縣民的健康」。

此項萬人血清檢測預定九月中旬完成,但日前媒體搶先發布部分受檢者曾感染新冠肺炎,且其中有人產生中和抗體,當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醫界部分人士質疑報告的代表性。

此外,彰化縣衛生局採檢無症狀居家檢疫少年,意外發現為確診個案,指揮官陳時中下令政風處調查,預定今天公布政風調查結果,而這幾天總統、副總統到行政院長出面力挺陳時中,壓力接踵而來,葉彥伯壓力沉重,日前回應此事時還一度哽咽。

由於對立氛圍濃厚,為避免失焦及升高對立,有人建議暫緩發表,但王惠美本月廿一日接受本報採訪表示,相關通知與作業都已就緒,不可能取消,且如果取消,更讓詆毀者如願。

不料,台大公衛學院昨傍晚卻致電彰化縣衛生局,取消廿五日發表會。彰化縣醫師公會前理事長蔡明忠表示,他也一頭霧水,不敢多想。一名不願具名的公衛學者表示,血清抗體檢測結果有其學術價值,學者均希望聚焦在學術討論,不希望被從政治角度檢視;但在這風頭上太多政治力量介入,公布勢必模糊焦點,可能是台大公衛為彰化縣衛生局相關爭議降溫。

新冠肺炎 血清抗體檢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