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什麼我容易生病?人體免疫系統失守所致!營養師曝「做好1件事」提升免疫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疫苗國家隊拚出好消息 國光進入第一期臨床試驗

國光生技為首家進入第一期臨床試驗的新冠疫苗。示意圖/路透
國光生技為首家進入第一期臨床試驗的新冠疫苗。示意圖/路透

國家隊拚疫苗有譜了!衛福部食藥署宣布有條件核准國光生技針對新冠肺炎疫苗進行第一期臨床試驗計畫,成為國內首家可進行人體試驗收案的疫苗廠。衛福部食藥署藥品組科長張連成表示,國光生技已經可開始收案,只要這兩天內補齊實驗室安全性資料,就可開始施打。

張連成表示,食藥署與國內疫苗研發廠商密切開會,國光生技的新冠肺炎候選疫苗「AdimrSC-2f vaccine(COVID-19 S蛋白片段)」於六月即提出申請,符合相關資料,但仍需補齊部分毒性和安全性數據,因此,經專家會議審查後,建議有條件核准其第一期臨床試驗計畫,只要補齊部分資料,即可開始實際施打於受試者。

張連成說,國光生技第一期臨床試驗計畫以健康受試者為主,將收案68人,預計於台大醫院進行。至於其他廠商則都還在送件審查。據了解,包括高端、聯亞生技等疫苗廠也都申請中。

而國光生技趕在八月底順利進入第一期臨床試驗,也可望拿到兩億元補助。日前政府祭出疫苗研發補助計畫,若在8月31日前取得食藥署核准展開第一期臨床試驗者,可獲得兩億元補助;若在12月31日前完成第二期臨床試驗的首名收案,則能獲得三億元補助,兩項皆達標者則最多可拿五億元補助。

新冠肺炎 臨床試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