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英媒:中國2013年就發現新冠病毒 送到武漢研究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昨天以頭版報導,指中國可能早在2013年就發現了新冠病毒。報導稱,2012年8月中國科學家前往雲南調查一種導致三位礦工死亡的新疾病,最後在一座廢棄的銅礦場發現了與新冠病毒相吻合的一種新型病毒RaBtCoV/4991,與新冠病毒(COVID-19)有96.2%的相似度,但武漢病毒研究所卻從來不曾公開承認這一點。

該報導指,2012年4月24日至5月2日,六位在昆明墨江通關鎮一個廢棄銅礦廠工作的礦工先後出現39度以上高燒,以及咳嗽、四肢痠痛等症狀,其中五人呼吸困難。當時有些人已在礦場工作了兩周才發病,有些人則只工作了幾天就有症狀。

醫護人員為這些礦工做了包括SARS在內的病毒測試,結果都呈現陽性,進而遵照鍾南山建議,對病患進行抗體檢測。結果病患體內並無SARS病毒,卻出現了一種類似SARS但尚不為人知的抗體。武漢病毒研究所於是派出團隊到礦場調查,經過一年的研究後,發現了RaBtCoV/4991病毒。

報導說,美國羅格斯大學微生物學教授艾布萊特(Richard Ebright)對於COVID-19的出現並不吃驚,稱武漢病毒研究所對於RaBtCoV/4991可能做了手腳。

該報導稱,記者曾致函武漢病毒研究所,詢問關於RaBtCoV/4991的問題,包括為何不公開資訊、是否與COVID-19有關等,但均未得到回覆。

新冠病毒 COVID-19 SARS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