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口罩徵用延長 指揮中心確定徵用時間至12月底

圖為口罩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徐偉真攝影
圖為口罩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徐偉真攝影

十四天可以買九片成人口罩的今天,人人都能有足夠的口罩保護自己,人們幾乎忘了今年一月前的台灣,許多人跑遍住家附近的藥妝店和便利商店買不到口罩,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我國從1月底禁止口罩出口,並全面徵用,指揮中心拍板定案,口罩徵用延長至12月底。

台灣從大年初四後每天釋出口罩600萬片、超商每人限購三片口罩,但害怕新冠肺炎的民眾把恐懼化為搶購,即使工廠不斷趕工,但民眾買不到口罩,罵聲四起。如今台灣口罩從日產271萬片提升至日產近2000萬片。

全球首創的口罩實名制2月6日在台灣實施,民眾可在6千多家藥局或衛生所以健保卡購買口罩,並於3月21日及4月22日分別再開啟實名制2.0及3.0,民眾網路預購後於超商、超市領取,甚可直接在超商預購領取,提高口罩取得可近性。

口罩購買數量,隨著日產能增加,從7天2片提高至14天9片,至今總計提供超過7億片口罩作為民眾民生使用。另為照顧海外國人,在出口禁令之下,4月9日開放國人每2個月寄送30片口罩給海外國籍配偶或二親等內親屬。

鑒於國內疫情穩定趨緩,且庫存數量足以因應疫情周轉,自6月1日起採定額徵用每日800萬片,其餘數量開放內銷或外銷,但口罩實名制仍繼續並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經昨開會討論,決議口罩徵用延長至12月底。

新冠肺炎 口罩實名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