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搶口罩?超前部署下波疫情

藥師觀察疫情趨緩後,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資都夠用,部分民眾想在解禁後購買「超前部署」。記者曾原信/攝影
藥師觀察疫情趨緩後,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資都夠用,部分民眾想在解禁後購買「超前部署」。記者曾原信/攝影

口罩實名制將鬆綁,也就是民眾以後可以多買口罩,許多人鬆口氣說「終於不用排隊了」,但有更多民眾憂心疫情會在秋冬捲土從來,相互提醒要多買些「老百姓也要超前部署、保持戰備存量」,以免落得一周只敢用一個的窘境。

在銀行上班的許姓行員說,因工作關係每天要戴口罩,過去就有多買口罩習慣,受疫情影響也跟著定期預購,未來在公共場合戴口罩可能成為必須,使用量大,他雖不會刻意囤貨,但若坊間有價格合理的盒裝口罩,一定會購買。

彰化林姓家長表示,若有小朋友盒裝口罩可選購,一定會囤些貨,因目前領到的小童口罩舒適度不一,解禁後會自行挑選舒適度高的口罩。

新北市林姓市民表示,雖台灣疫情趨緩,但還是會繼續買口罩,畢竟目前國外部分國家疫情嚴峻,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反撲過來,「我們也要超前部署啊!」不過,基於品質,會繼續跟著政府實名制訂購,不會去市面上買。

台北市高先生說,之前因擔心疫情不知持續多久,口罩都省著用,現在家裡口罩存量幾十個,隨著疫情趨緩,會視狀況減少買口罩次數,但會維持安全存量,應該不會額外到市面上買更多口罩來囤放。

新竹陳先生認為,目前國內疫情趨緩,政府不斷宣稱口罩製作與存量已足夠外銷,應該回復到疫情爆發前,有需要的民眾去買口罩就好了,似乎不需要持續實施實名制。陳小姐則說,她對口罩雙軌制感到不解,政府只要明確制定方案,持續定額徵收一定數量口罩,維持緊急狀況使用量與民生基本需求就好,不需要雙軌進行。

陳小姐說,五月中旬至今,周六日若天氣晴朗,許多民眾出門已經沒戴口罩,連晚上逛夜市也不戴,口罩應不至於會在短時間斷貨,若疫情在九月、十月升溫,屆時再進行口罩實名制就好。

口罩實名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