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嫩薑、老薑、薑母有什麼不同?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專訪鐵人部長/不愛逛街的陳時中 現在想要報復性血拼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中)帶領防疫團隊,前往知名魯肉飯店家用餐,並舉杯期盼國內持續保持「零確診」紀錄。圖/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中)帶領防疫團隊,前往知名魯肉飯店家用餐,並舉杯期盼國內持續保持「零確診」紀錄。圖/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推動防疫新生活運動,指揮官陳時中昨親自走訪台北市商家大啖滷肉飯,疫情間「順時中」成民眾防疫口號,談到指揮官生活解禁,不愛逛街的陳時中笑說,「最近一直有衝動想買東西,是報復性消費。」期待看一場電影、出席親友婚宴,體驗疫情後新生活。

農曆過年至今,陳時中擔任指揮官一百多天,歷經武漢封城、歐美第二波疫情襲台到昨迎接首次「九零」紀錄,在疫情趨緩後,總將「樂活防疫」掛嘴邊的陳時中將開啟正常新生活,最想報復性消費,但沒有特別想去哪裡逛,「人都是這樣,久違正常生活,就會想買一些東西。」

面對後疫情時代,最重要的是個人防線守好。陳時中心中標準防疫新生活,其實非常簡單,保持社交距離,沒距離就戴口罩。陳時中半開玩笑地用自己最愛的網球舉例,打網球彼此距離足夠,不用戴口罩,但籃球距離就太靠近,「我看未來籃球規則可能要改,靠近三步就犯規。」

近期中職開放觀眾入場成功,但藝文界開放卻始終未定案,文化展演開放,對陳時中而言,還有另一種意涵,陳時中的夫人是一名大提琴家,專訪時問及放入場會,陳時中會親自出席夫人的表演嗎?陳時中說想意參加,隨後又補充「但她可能不想要我去,怕太多人跟我過去。」

雖指揮中心已列出防疫新生活四原則,但學校還是擔心、也無法承擔在畢業典禮等大型活動出差池,普遍選擇不舉行或以視訊舉行畢業典禮,甚至連孩子期待已久的畢業旅行都被迫喊卡,不僅小朋友難過,家長也不捨孩子錯過人生中重要的回憶。

疫情間成為孩子們心目中最棒的寫信對象的陳時中,也收到很多小朋友來信,訴苦沒有畢業旅行、畢業典禮,陳時中說,因參與對象都是學校學生,名單易掌握,遵守維持社交距離或戴口罩,不建議停辦。畢旅也可小規模舉辦,「同個班級、同個遊覽車一起出遊,我覺得蠻好的。」

新冠肺炎 社交距離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