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龐培歐再稱: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宣稱有證據顯示,新冠病毒來自武漢病毒研究所。(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宣稱有證據顯示,新冠病毒來自武漢病毒研究所。(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三日再度強調川普總統對新冠病毒來源的說法,表示有「大量證據」顯示新冠病毒起源於中國大陸湖北武漢一間研究實驗室,但龐培歐並未進一步說明或出示這些證據。

川普上周宣稱他握有證據顯示病毒來自大陸的實驗室,但他並未詳述。龐培歐則更進一步,他三日接受美國廣播公司訪問時說,有「明確」且「大量」證據,顯示病毒源於武漢實驗室。

他說:「請記住,中國曾把病毒傳染給全球,也曾經營不合格的實驗室。」

不過,龐培歐說,他同意美國情報界的共識,也就是「新冠病毒並非人造,也未經基因改造」。龐培歐批評大陸處理疫情不當,不過他不願回應「病毒是否為刻意釋出」的問題。

他說,大陸淡化新冠肺炎的威脅「是典型的共產黨散播假訊息行為,造成巨大風險,川普總統說過,我們會讓該負責的負起責任」。

美聯社取得美國國土安全部一日發表的一份四頁報告,指大陸領導人一月初對全世界「故意隱瞞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性」,同時增加口罩等醫療物資進口並減少出口,還試圖「否認曾限制出口並混淆與拖延提供貿易資料」,藉以掩蓋此舉。

報告稱,大陸進出口行為的改變已超出正常範圍的可能性達百分之九十五,因此做出這些結論。

北京當局已否認新冠病毒是從武漢實驗室洩漏,更一度暗示病毒是美國軍方所創造。

紐約時報日前曾報導,川普政府部分高級官員施壓情報單位搜查證據,以支持新冠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的說法,而部分情報分析師擔心此舉將讓評估失準,也讓情資報告變成政治武器。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