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抗疫100天/宅出第二專長 主婦變園藝師

彰化簡姓家庭主婦在疫情期間宅在家,在陽台種了約兩百盆多肉植物,自得其樂,療癒對疫情緊繃的心情。
彰化簡姓家庭主婦在疫情期間宅在家,在陽台種了約兩百盆多肉植物,自得其樂,療癒對疫情緊繃的心情。
記者劉明岩/攝影

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百業蕭條,也意外造就出不少達人。逛市場的主婦變網路達人,醫師娘成了烘焙師傅,也有人變園藝專家,還有一家人增加了相聚時間。

彰化花壇陳姓家庭主婦過去愛逛大賣場或傳統菜市場,現在大都在家網路團購,她說網路「市場」不僅大,也更便利,一個月團購十多次。

公務員退休的林女士平均兩個月出國旅遊一次,疫情初起時還去土耳其,當土國疫情轉趨嚴重自己也嚇到。她說,現在唯一娛樂是找親朋好友到家打牌,但約牌咖還是要先做疫調;量體溫、消毒雙手,外衣比照口罩由內往外摺疊放置,打牌全程戴口罩。

這波疫情中,很多人不出門,就在家種些園藝作物自我療癒。簡姓家庭主婦說,愈種愈有趣,至少種了兩百盆多肉植物。

彰化市一位醫師娘索性學起烘焙。她說,做出心得與親友共享,看診患者有時還能意外吃到醫師娘的愛心。

板橋市民林哲永說,現在家人晚上都在家相聚,不過長輩要看鄉土台、妻子要追劇、妹妹要看歐美影集,家裡因疫情多買了三台電視和機上盒。

新冠肺炎 疫調 消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